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中部崛起势正劲:安徽篇】废旧房屋变旅游打卡地——走进古井镇药王民俗村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5日19:02 来源: 央广网

央广网合肥9月15日消息(记者 张宣剑)安徽毫州市古井镇药王村原名赵楼村,2016年,演员李幼斌在该村实景拍摄了乡村题材连续剧《王初一和刘十五》,片中使用的是“药王村”的名字,随后,该村便改名“药王村”。

现在,这里逐渐发展成为一座集“中药博览、酒文化、民俗展示、文化休闲、教育观光、生态旅游、户外拓展、影视基地”为一体的田园综合体。

9月14日,记者看到,在药王村乡村书吧、酒吧、农家乐一应俱全,原本的废旧的土房子被改造成时尚现代的新建筑。同时,该村规划改建建设6个主题院落,目前一号和二号两个民俗院落已经投入运营。

截至目前,该村除了对外开放的一号院、二号院,住宿、药浴、酒馆、药馆、学堂、荷塘湿地、儿童乐园等项目已于今年4月投入运营,已经成为集餐饮、住宿、旅游为一体精品民俗村落。

“这个也是结合农村‘三变’改革,把我们废旧的房屋,废用的宅基地进行利用整合,由资源变成资产。”药王村党委书记李玉良说到。

【责任编辑:邓玉华】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