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武穴35家芯屏企业疫后投产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6日07:14 来源: 湖北日报

武穴市委书记李新桥(右)接受湖北日报全媒记者访谈,展示武穴电子信息产业园的航拍照片。(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魏铼 摄)

一年建成的背后,是“店小二”创造的“武穴速度”。

“武穴速度”有多快?数据最有说服力。

——18天,完成园区立项、可研、规划选址、工程许可等项目前期手续;

——4天,服务专班到深圳完成首批18家企业的注册和开户手续;

——13个月,完成产业园公建区500亩的拆迁征地、平地建设、厂房装修、项目签约和企业投产。

企业从落户到投产,要遇到上百个问题,如何快速解决?武穴的做法是,现场领办、限时销号。

李新桥讲起发生在产业园的两件事——

聚智科技(湖北)有限公司是美的、格兰仕、方太等品牌的供应商,生产高端中小尺寸显示屏,车间要求无尘。验收厂房时,公司提出70多个问题,园区3天全部解决。

泛力科光电有限公司是小米、海信等公司的重要供应商,主打产品是中大尺寸触摸屏。去年底,签下数千万的订单,今年准备招工遇上疫情突发。当地镇村干部进村入户,在防疫宣传的同时协助招工,用工难题迎刃而解。

“今年,泛力科公司产值同比增长150%。”李新桥说,公司还要追加投资3亿元,自建厂房扩大产能。

补齐短板,中介服务政府买单

疫情、汛情,都没能阻挡芯屏企业的脚步。

去年10月28日武穴电子信息产业园一期厂房交付,疫情发生前园区只有两家企业投产;复工复产启动后,首批入驻的35家企业陆续投产。今年汛期,一批批设备仍源源不断从深圳运来。

“大家像老朋友一样,见面不是握手而是拥抱。”6月初,李新桥再次带队赴深圳招商,邀请在武穴投资的芯屏企业参加恳谈会。老板们对武穴的营商环境满意度较高,对未来信心十足,多家企业还打算把总部迁来。

“良好的营商环境,是武穴打造电子信息产业的关键。”李新桥谈成绩也正视不足:在政务服务审批、重点项目审批流程和机制、窗口工作人员服务态度等方面,武穴还存在短板。

补齐短板,武穴将推三项服务:

——提交材料实行“容缺受理”:在依法依规的前提下,容许次要申请材料有欠缺,先予受理并进行审查。

——推行“先建后验”152模式:1个窗口全程跟踪帮办;受理、预审、告知、承诺、办理等5个步骤,最快40个工作日完成;手续办理和竣工验收两个关键环节限时办结。该模式运行后,项目开工时间可提前5至6个月。

——中介服务政府买单:在政务服务中心设立中介超市,企业自主选择中介服务,产生的费用政府买单。据测算,这一举措每年可为企业节省2000万元。

武穴历来是工业商贸重镇,1875年武汉关武穴分关设立。“可以说,在武穴人的血脉中,流淌着重商亲商、兴商聚商的基因。”李新桥表示,武穴将倍加珍惜营商环境这块金字招牌,把市场主体当宝贝,把企业家当亲人,把自己当“店小二”,奋力培育“芯屏”千亿产业集群,打好打赢疫后重振的经济发展战。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