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仙桃文旅局局长邹琴推介家乡山水 “人间仙桃,梦里水乡”等你邂逅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6日10:09 来源: 楚天都市报

仙桃梦里水乡景区游人如织

仙桃文旅局局长邹琴

楚天都市报记者 邬晓芳 谢姣 通讯员 涂强

“千古荆楚地,今朝看仙桃,这里会有不一样的诗和远方等你来邂逅。”近日,楚天都市报全媒体专栏“文旅局长 金牌代言”,专访仙桃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邹琴。邹局长变身“首席推介官”,身临其境地带大家感受了梦幻水乡、沔阳文化。

项目丰富 文化厚重

夏末秋初的仙桃,半城翠绿、半城碧水、一城繁华。在仙桃文旅局办公室内,邹琴提及当地特色时,如数家珍,侃侃而谈。

自2019年3月担任仙桃文旅局局长以来,不过一年半时间,邹琴已对当地文旅资源了如指掌,“仙桃是荆楚文化的重要发祥地之一,也是著名的民间文艺之乡、亚洲体操之乡。这里河湖密布、水清水美、钟灵毓秀,更有丰富深厚的非遗文化——沔阳三蒸、沔阳花鼓戏、沔阳皮影渔鼓、沔阳雕花剪纸、沙湖贝雕。”

游玩水上森林,到荆楚云天海世界里嬉水,到沔阳小镇品尝特色美食,到生态园采摘有机葡萄、脆梨……“仙桃可玩可赏可品的项目太多了,游客来了,一定会不虚此行。”邹琴感慨。

深挖资源 从小做大

在旅游界,过去的仙桃并不算突出,但近年来,随着该市全域旅游示范市的创建,旅游资源在不断地被挖掘和丰富,他们巧用本土“水林湖田”资源,先后引进梦里水乡、沔阳小镇、亚特兰蒂斯海乐园等重大旅游项目,深度挖掘“沔阳三蒸”饮食文化和邓氏麦秆画等手工艺产品,在一张白纸上描绘出了最新最美的水乡田园旅游图景,促使旅游知名度不断提升。

“西有以梦里水乡为龙头的仙西乡村休闲旅游带,中有以沔阳小镇、海乐园、排湖水乡风光为引爆点的环排湖旅游带,东有以红色杜窑、之龙故里、胡家台战斗遗址为核心的沔东红色旅游带,南有以杨林尾城市客厅、沙湖国家湿地公园为样板的沔南湿地旅游带。”邹琴告诉记者。“‘一江两沔三湖四带’的旅游发展空间布局已然形成。”

据介绍,经过几年经营,2019年仙桃已实现旅游收入33.98亿元,同比增长16.3%,接待游客数546.2万人次,同比增长18.84%,完成文旅项目投资近15亿元。

谈及下一步的规划时,邹琴胸有成竹,“春踏草原夏看海,秋赏芒花冬观壕”,一幅清丽的生态风景长卷在她的描述中徐徐展开。

直面困境 精准发力

今年这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让文旅业遭受重创,在这种背景下,要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显然更需精准发力。

“在疫情防控形势好转后,我们一方面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另一方面积极指导文旅产业复工复产,将‘养生’和‘旅游’相结合,极力推介休闲养生旅游产品。”邹琴介绍,将尽快把仙桃打造成“望得见炊烟、品得到鱼鲜、记得住乡愁”的高质量旅游城市,建成全国全域旅游示范区,从旅游“出发地”迈向区域旅游“目的地”。

来自湖北省文旅厅的数据显示,仙桃各个景区从3月下旬开始陆续复工,截至目前该市已接待游客198.3万人次。尤其是8月8日“与爱同行 惠游湖北”活动启动以来,至9月13日,仙桃景区入园110108人次,仅梦里水乡就累计入园游览102267人次,在江汉平原地区居首位。

“来体操之乡,品沔阳三蒸,看皮影花鼓,游排湖沙湖,人间仙桃,梦里水乡欢迎您。”采访结束时,邹琴再次向广大游客推荐了仙桃的经典旅游线路,而这段话正是当地的文旅宣传短信,人们一到仙桃就能收到。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