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每日回复

洪山区白沙洲烽胜路北段计划2020年下半年开工建设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6日17:08 来源: 荆楚网

2020年9月15日

为更好地转达网友建言献策,推动政府和网友之间的对话,荆楚网(湖北日报网)通过《荆楚问政》《民生热线》两大栏目,积极为湖北省各级党委、政府搭建了解网络民意、吸纳民间智慧的桥梁。

近日,由中央网信办网评局指导、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和人民网联合开展的“网聚‘政’能量 共筑同心圆——各地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征集展示活动”评选结果公布。由湖北省委网信办推荐的荆楚网(湖北日报网)《民生热线》《荆楚问政》栏目,从全国各地推荐的1000多个案例中脱颖而出,获选全国“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是湖北省唯一获选的平台栏目类案例。

目前,《荆楚问政》《民生热线》两大栏目月均收到网友留言1000余条,每月转达1000余条留言至湖北省各厅局及市县各级相关单位,督促各单位针对网民留言事件进行调查回复;截至今日,《民生热线》共有2580家单位实名入驻,积极回应各单位对应的网友留言。

一、洪山区白沙洲烽胜路北段为何不开工建设?区政府:计划今年下半年开工,工期约一年

帖文链接:http://wz.cnhubei.com/html/detail/1878.html

9月15日,网友在《荆楚问政》发帖称:根据2020年武汉市洪山区的规划,烽胜路(白沙五路—武梁路)提档升级改造工程将于2020年9月份开始维修,工期为一年,但是现在毫无开工迹象。烽胜路北段目前破烂不堪,坑坑洼洼,尤其遇到雨天,车辆难以通行。

洪山区人民政府就该问题回复:经区城市管理执法局核实,由于地铁集团5号线施工未退场,仍在进行站点施工中,还未办理道路移交手续。按照《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建设工程施工及周边环境规范管理的通知》(武政规【2014】8号)要求:占用既有城市道路进行工程建设时,施工区域、施工毗邻道路及其影响范围内的道路由建设单位负责维护施工。并依据《市城管委关于加强建设工程占道挖掘管理工作的意见》(武城管【2014】54号)要求:建设单位具体责任范围为横向到人行道最外缘(即整个道路横断面), 施工完成后应按不低于原有结构形式和承载力标准恢复道路。地铁集团计划将道路恢复事宜移交给洪山区。据悉,目前地铁集团与洪山区政府(洪山区建设局代政府谈判)就道路恢复费用分摊事宜尚未签订正式协议,导致原定于9月开工的计划推迟。

区城市管理执法局为保障市民出行,多次向地铁集团通过书面函告、现场通知或电话通知等形式告知烽胜路道路破损问题,督促地铁集团对烽胜路地铁施工区域道路进行应急维修,据地铁集团反映,其施工单位已投入数百万元对上万平方米的破损道路进行了应急维修。同时,为解决市民出行难的问题,区城市管理执法局还组织市政维修队在近一年时间内累计出动11次应急抢修道路15600平方米。

鉴于烽胜路破损现状,区城市管理执法局已按照区政府的要求,提前接手烽胜路大修项目,正在积极办理项目开工前期手续,已完成项目勘察设计、立项评审、图纸审查和预算评审手续,计划今年下半年开工,具体时间以地铁集团与洪山区政府达成协议和地铁正式移交施工道路为准,工期约一年。

二、宜昌市伍家岗区岳湾路交通压力过大 区政府:最大限度保证行车畅通

帖文链接:http://bbs.cnhubei.com/thread-4745932-1-1.html

9月2日,网友在《民生热线》发帖称:由于伍家岗的岳湾路设计宽度过窄,附近还有三十中和岳湾路小学,道路已无法满足出行需要。附近居民早高峰期开车出车库,堵车严重,加上电动车横穿,存在安全隐患。建议将岳湾路改成临时高峰期7-8点单行道(从中南路向松林路单行,因为早间中南路车流量也很大),以便将岳湾路小学和三十中的送学生车辆分流,中南一路那边已经在施工,可以暂时将中南一路的红绿灯口封闭,这样可以临时取消该道的红绿灯等候时间,暂时缓解交通压力。

伍家岗区人民政府就该问题回复:由伍家岗区交警大队核查,岳湾路附近有区岳湾路小学、宜昌市三十中及多个住宅小区,遇上学上班高峰期车流量大,网友所言交通压力过大情况的确存在。网友提出将此路段规划成单行道和暂时封闭红绿灯的建议,经过组织相关专家论证,结合实际情况不适合实施,原因如下:一是实施单行后会造成岳湾路松林路路口拥堵更加严重;二是必须给市民预留绿灯时限通过人行横道。虽存在实际困难,但为缓解此处交通压力,我区积极采取了以下措施方便居民出行:1.岳湾路小学200个地下停车位,可供学生家长免费停车;2.接送学生车辆采取即停即走的方式。设立岳湾路小学护学岗,安排民警高峰时间段在此值守,进行人工指挥及疏导,最大限度保证行车畅通。

三、江汉区华安里四路是否纳入2020年三旧改造 区网群部:已列入2020年“三旧”改造计划

帖文链接:http://bbs.cnhubei.com/thread-4746101-1-1.html

9月2日,网友在《民生热线》发帖称:江汉区华安里新村4路那一块,2020年是否会拆迁改造?

江汉区网上群众工作部就该问题回复:经查,网友咨询的华安里已列入2020年“三旧”改造计划,具体改造范围以征地公告为准。

【每日回复列表】

2020年9月15日,湖北各地党政机构及单位在《民生热线》和《荆楚问政》实名回复了16条网友留言,请留言网友及时查阅。

咨询建议类:

1、洪山区白沙洲烽胜路北段迟迟不开工建设 洪山区回复

2、孝感仙女湖公园为什么只建了一半 孝南区委网信办回复

3、武汉市华安里四路是否纳入2020年三旧改造 江汉区网上群众工作部回复

4、咨询省纺织宿舍小区是否有旧改计划 武汉市江汉区网上群众工作部回复

5、孝南区三汊镇涂店村胡家冲有拆迁计划吗 孝南区回复

6、武汉江汉区磨子桥拆迁吗 武汉市江汉区网上群众工作部回复

7、伍家岗区岳湾路高峰期交通压力过大 宜昌市伍家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回复

民生类:

8、汉阳区卧龙墨水湖边三期底商餐饮油烟扰民 汉阳区网上群众工作部回复

9、洪山区武丰佳园还建房何时才能办理两证 武汉市洪山区规划局回复

10、襄阳高新区二十中对面两家餐馆油烟扰民 高新区回复

11、孝南区北正街商贩喇叭噪音扰民 孝南区回复

12、孝南区2019民兵补助何时到账 孝南区回复

13、丹江口上海花园小区进出非常不便 丹江口市回复

14、襄州区张湾街道粮苑小区楼顶能否重新做下防水层 襄州区回复

15、硚口区京汉大道恒隆广场购物中心项目承包老板拖欠工资 硚口区回复

16、枣阳市西岸映像小区内诺贝儿幼儿园违建 枣阳市回复

(荆楚网记者袁莉莉整理)

【责任编辑:何青】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