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武昌区杨园街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业务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6日22:19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李燕  通讯员洪叶)9月15日,武昌区杨园街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业务骨干培训会,国家统计局调查总队党组成员、副总队长张小青,国家统计局湖北调查总队二级巡视员龚其民,武昌区统计局二级调研员倪方出席会议。

捐赠仪式。    (通讯员供图)

会上举行“人口调查统计”漫画书的捐赠仪式。临江社区书记、建设社区书记作为社区代表,接受了漫画书的捐赠。

张小青强调,在下沉社区的200多天,见证了临江社区扎扎实实做好每一项疫情防控工作,展示并弘扬了吃苦耐劳的抗疫精神。恰逢今年又是第七次全国普查,这是一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将全面查清我国人口数量、结构、分布等方面的最新情况。特别是经历了新冠疫情,人口普查工作就更为重要,因此,这次选择人口统计作为今年漫画科普主题,希望社区能收获更多的人口统计知识,同时也做好宣传工作,让居民都能体会到人人都是普查的参与者,下沉工作队也会协助社区做好此项工作。

龚其民表示,今年武汉迎来了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复评”,下沉党员们都在积极参与到社区文明创建宣传、环境清理、人口普查宣传等各项志愿服务中。社区各项任务繁重,党员下沉社区一方面可以让自身得到锻炼,帮助居民营造了干净卫生的生活环境,另一方面也缓解了社区基层人力不足的困境。也请建设社区在今后的工作中遇到任何问题及时沟通,所有下沉党员一定全力支持配合社区。

会议现场。     (通讯员供图)

武昌区统计局副局长倪方指出,要求杨园街加强组织领导,规范普查操作,继续加大普查宣传力度。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