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雨水绵绵无期?不!这轮雨水快到头了~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6日20:48 来源: 湖北天气

今天是周三

今天天气的关键词依然是——”阴雨“

本周伊始雨水就占据了主动

昨天(15日)虽然省内降雨的范围

较前一天有所缩减

主要集中在东部地区

但相比前一天,降雨的强度增强了咸宁通城和崇阳出现了50毫米以上的暴雨

通城五里牌甚至出现了155毫米的大暴雨

(15、16日降雨色斑对比图)

虽然武汉等东部地区一直沉浸在阴雨当中

但十堰等西北部地区雨水停歇蓝天白云上线↓↓↓

(十堰丹江习家店农博园   拍摄:余昌波)十堰大部分地区高温重返30℃+

今天雨水仍在继续

上午9点至下午2点

荆州、咸宁等多地雨量在25毫米以上

其中咸宁通城马港雨量达113.1毫米

南北部地区气温差异明显

荆州、咸宁、武汉、恩施等地气温在21—24℃

而襄阳、随州等北部地区气温在26—30℃襄阳枣阳气温达30.9℃

预计今天晚上到明天,我省仍将有降水发生,其中南部和东部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后天,雨水基本停止,全省大部分地区将转为多云天气。

今天晚上:江汉平原南部、鄂东北东部、鄂东南阴天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鄂西北、江汉平原北部小雨转阴天;其他地区阴天有小到中雨。

明天白天:鄂东北东部、鄂东南阴天有中到大雨;鄂西北、江汉平原北部阴天转多云;其他地区阴天有小雨。

风:偏北风3到4级转2到3级

最高气温:北部26-29℃;南部22-25℃

最低气温:大部地区18-21℃

日平均气温:大部地区22-25℃

明天晚上到后天白天:鄂西北,江汉平原北部多云到晴天;其他地区小雨转多云。

风:偏南风2到3级

最高气温:鄂东南24-26℃;其他地区27-30℃

最低气温:大部地区15-18℃

后天晚上到大后天白天:全省多云间阴天,有分散性小雨。

风:偏南风2到3级

最高气温:北部26-28℃;南部24-26℃

最低气温:大部地区16-19℃

近期一场接一场的雨水

让气温也一降再降大家都深深感受到了“一场秋雨一场寒”

(宜昌树叶渐黄 秋意初显  拍摄:易黄鹏)

今天就让我们仔细解读一下这个谚语中的气象内涵

        大家都会有这样的经验,在秋天里每下一场雨,都会给人添几份凉意,正如一句谚语说的:"一场秋雨一场寒,十场秋雨穿上棉"。

        每当秋天来临的时候,一股股的冷空气从西伯利亚南下进入我国大部分地区,当它和南方正在逐渐衰退的暖湿空气相遇后,便形成了雨。一股股冷空气南下,常常造成一次次的降雨,并使温度逐步降低。另外,因为太阳直射光线逐渐向南移动,照射在北半球的光和热一天天减少,也有利于冷空气的增强和南下。经过几次冷空气南下后,温度往往就降得比较低了。等到十场秋雨之后,天气就非常寒冷了,秋天即将走到尽头,离冬天也不远了。

本轮雨水即将结束

旅游是不是又可以安排起来了?快来看看旅游景点天气预报吧!

↓   ↓   ↓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