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明天注意防晒防暑?是的,晴热天气“返场”了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7日22:44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9月17日讯(记者龚萍 通讯员翟红楠) 中午暂停的雨水,到了下午又开始断断续续。

9月17日,汉口金银湖绿道边,几株桂花树上的桂花悄然绽放。 记者李永刚 摄

在这样连续多日的风雨交加天气之中,令人惊讶的是,武汉街头的部分桂花竟然陆陆续续开了,凑近就能闻到一丝丝的“芬芳” ,给雨天带来别样的氛围。

来自市气象部门最新预报,17日白天武汉小到中雨转阴天,早晨的最低气温18.9℃,是下半年以来早上的最低气温,下午最高气温升至22.7℃,依旧还是偏凉的天气。

预计18日武汉天气将转晴好,最高气温有望攀升至27℃,大家出门要注意防晒防暑,及时增减衣物。

而周末两天受高空弱波动影响,分散性弱降水降临,周末将会是小雨伴随左右,出门随身携带雨具。

省气象部门提醒,18日是雨后初晴的天气,晨间全省东部可能出现大雾天气,清早出行的公众注意交通安全。

“八月桂花香”,指的是农历八月,17日是农历八月初一,清香的桂花不惧风雨,如期而至,让大家感受到秋天的“倔强”气息。

“冷露无声湿桂花”,白露过后正是桂花盛开的时节,有淡黄色、黄白色、黄色等,花朵小如米粒,却浓香绝尘,还能制成各种好吃的,如桂花糕、桂花酒等,令食物之中也散发细细花香。

趁着周末小雨的凉爽天气,不妨和家人一起到市郊桂花种植区秋游一番,感受八月桂花的沁人芬芳,体会秋高气爽的适宜气候。

武汉市未来三天预报

9月18日:晴天到多云,16℃~27℃,偏南风2到3级;

9月19日:多云间阴天,有短时小雨,18℃~24℃,偏南风2到3级;

9月20日:多云到阴天,有短时小雨,17℃~24℃,偏北风2到3级。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