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孤女考上大学 交警送来捐款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8日07:50 来源: 楚天都市报

交警上门送捐款并与小胡合影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叶文波 通讯员刘騤 实习生肖红 徐童)9月16日,青山区的孤儿小胡来到大学报到,成为一名大一新生。此前一天,交警袁翠红等人专程来到小胡家中向她表示祝贺,送上车管中队募捐的3000余元爱心款。

原来,2019年初,青山区交通大队车管中队服务大厅“巾帼文明岗”女民警袁翠红主动请缨,从武汉市妇联领取《结对帮扶卡》,当时上高二的孤儿小胡成了她的帮扶对象。小胡父亲过世较早,母亲远嫁失去联系,平时她跟亲戚生活在一起。

“我也有女儿,和小胡年纪相仿。”在繁忙的工作之余,袁翠红抽出时间像关爱女儿一样对小胡嘘寒问暖。天冷了,她为小胡送上冬衣;要开学了,备好文具书籍;过年了,为小胡家送上有年味的米面油;高考了,送她到考场并为她加油……

在袁翠红以及亲戚的悉心关爱下,小胡少了很多后顾之忧,发奋学习。今年,小胡考上了武汉学院本科,袁翠红的同事得知消息后也十分高兴,纷纷捐钱捐物表示关心和祝贺。

9月15日,袁翠红和同事刘敏、中队领导张征一行人带着大家的爱心捐款看望小胡。聆听着交警妈妈的嘱咐,小胡许下心愿:“一定好好读书,发奋自强回报社会。”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