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潜江刘鹏飞把桃胶卖到国外去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8日12:48 来源: 农村新报

农村新报全媒记者 萧丝 通讯员 罗珊珊

“一斤118元,今天一个客户要了50斤。”9月16日中午,潜江市总口管理区杨湾办事处桃园基地,潜江市潜城逸熙农副产品商行总经理刘鹏飞正将桃胶打包发货,基地生产的生态桃胶,价格是普通桃胶的5倍多,还供不应求。

最近几日,刘鹏飞不但将自己70亩桃园的桃胶全部采完,还要求当地桃农及时采胶。目前,已采收5万斤鲜胶。他说,桃胶最怕水,遇水易变黑,品质变差,卖不起价。7月中旬至8月底,露少雨少,采摘的桃胶品质是最好的,干净剔透,色泽金黄;抢时采摘,将桃胶晒干、分级,做成礼品,在网上售卖。

“刚开始只在微信朋友圈试卖,效果不错。今年5月,开了淘宝店,如今,又玩起了抖音。在桃胶生产季节,拍桃农采胶照片,拍桃胶晒制加工短视频等,上传网上平台推广宣传,一下就卖火了。”刘鹏飞喜滋滋地说,有了互联网的助力,他的桃胶卖到了马来西亚、新西兰等地。短短3个多月,就已销售了5万斤,不但将去年4万斤的存货销售贻尽,还将今年新货销售了一部分。

刘鹏飞是积玉口镇人,中专毕业后便去了深圳。2013年回乡创业,开起了农庄,从而接触到了桃胶,了解到其富含丰富的氨基酸、维生素,是滋补佳品,感觉其市场前景不错。

2016年,他便开始收购桃农的桃胶,晒制后售卖。为了保证品质,第二年,他在杨湾办事处流转70亩地种起了黄桃,并引导当地桃农有机种植,人工除草、捉虫,施农家肥,并要求其适时采收。

去年,他成立了商行,申请“潜城逸熙”桃胶品牌,因生产的桃胶品质上乘,通过同学朋友的推荐,成为广州一做农产品代购商的供货商。同时,为打开国内市场,刘鹏飞找来带货主播,一起策划,在抖音吸粉,在淘宝上开店,桃胶的认可度一下提升了,回头客越来越多。

“下一步,将加大互联网品牌宣传,实现线上线下销售,提高市场占比。”刘鹏飞说,当地有6000多亩黄桃,可利用起来生产优质桃胶,并借力互联网,扩大国内外销售量。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