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中南民大喜迎新生报到,双子塔下共谱“雨中曲”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9日21:05 来源: 楚天都市报—看楚天

楚天都市报9月19日讯(记者狄鑫 黄士峰 通讯员 蓝永丽)“今天虽然下着雨,但我能感受到学长学姐们的热情。”9月19日是中南民族大学2020级新生报到的日子。一大早,雨便淅淅沥沥下着,但丝毫没有影响到同学们报道的热情,从早晨8点起,就不断有新生及家长前来报到,中南民大的志愿者们撑起的一朵朵怒放的伞“花”称得上是迎新前线的一道风景线,雨中为他们撑起一片无雨的天空,让新生及家长一踏入校园便感受到家的温馨。

记者在中南民大校园迎新点看到,学生志愿者手中的雨伞有六种不同的花色,伞面上印有校徽、校训和校园官微二维码。这份“校园官方周边”不仅实用还深受新生和家长的喜爱:“感觉定制雨伞拿在手里特有归属感!”一上午志愿者就为学生和家长发放雨伞900多把。

为了做好迎接新生的工作,中南民族大学组建了近千人的“迎新生志愿服务队”,在校内的三个迎新点为新生撑伞、指路、发雨衣、搬行李。志愿者们用一张张热情的笑脸,一句句亲切的问候,一项项贴心的服务,欢迎着来自祖国各地、各民族的莘莘学子。

据了解,今明两天,中南民族大学将有来自46个民族的8000名新生陆续来校报到。新生中年龄最大的26岁,最小的14岁,其中10月份过生日的同学最集中,有672人。名字中姓“李”的同学最多,有466人,“宇”“佳”“雨”是新生名字中出现频率最高的字。

【责任编辑:雷榕】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