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内容原创

【中部崛起势正劲·湖北篇】西普电子:黄石高质量发展的示范样本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0日09:51 来源: 荆楚网

航拍黄石西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记者 刘建维 摄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 刘建维)你知道吗?联想、华为、大疆等品牌的产品中,有部分零部件产自黄石,它们或是屏下指纹识别组件、或是镜头模组等等,这些零部件的供应商中,黄石西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是佼佼者。9月19日,“中部崛起势正劲”网络主题活动湖北站采访团造访该公司,以期了解当地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情况。

位于黄石开发区·铁山区的西普电子是黄石PCB产业的领军企业,公司主要产品为柔性线路板及软硬结合板,产品广泛应用于手机、平板电脑等移动通信设备以及智能可穿戴设备,客户囊括华为、谷歌、戴尔等一干高科技巨头。

对于技术发展趋势的敏感嗅觉是西普电子能够在高新技术产业领域“长袖善舞”的生存绝技。近年来,为了满足消费者对高质量录像、拍照的要求,智能手机的摄像头数量不断增加,像素一再提升,给手机芯片、镜头及模组厂商带来了巨大商机。黄石西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超前预判,适时切入手机模组的生产,为摄像头提供基板。

新产品试产成功后,很快被华为、vivo、小米、OPPO等国内一线品牌手机企业订购,良好的市场效应又不断促进产品向更高端发展。截至目前,该公司先后完成1200万像素、2400万像素以及4800万像素产品的生产,并源源不断投入市场。

黄石西普电子的人事行政部经理李高向记者介绍公司产品。记者 刘建维 摄

“我们公司的技术优势是可以让信号传输的速度更快,损耗更低。小米一亿像素的镜头模组中,就用到了我们生产的产品。”黄石西普电子的人事行政部经理李高向记者介绍。

目前,该公司新产品生产比重已占到70%,未来移动端将继续向AR升级,车载摄像头向高水准自动驾驶发展。同时,继续围绕产品品质和产品升级进行技术攻关。去年年底,西普电子又决定上马“5G通信终端天线与人工智能模块专用柔性线路板”自动化生产线与配套厂房建设,总投资3.5亿元,这也是黄石2020年新增的5G项目中,投资最大的一项。

西普电子等企业高歌猛进的背后,离不开黄石对高新技术产业的大力支持。决策层审时度势,奋起作为,成立了产业办公室,把发展电子信息产业写进《政府工作报告》,出台印发了《黄石市电子信息产业发展规划》,全力把电子信息产业打造成支柱产业。强力推进产业链招商,再造项目审批流程,建立产业扶持资金,打造研发、交通、物流平台,实施“千名干部进千企”活动等。

同时,大冶始终把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作为政府的“一号工程”,大力发展高端装备制造、生命健康、节能环保、新材料和电子信息等新兴产业。去年,大冶湖高新区完成高新技术产业产值284亿元,同比增长20%;完成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79亿元,同比增长15.6%。新增高新技术企业39家,累计达77家;在全省国家高新区创新发展综合考评中排第7位,高新统计工作受科技部火炬中心通报表扬,园区综合实力不断提升。

一组组耀眼的数据,展示出的是当地在高质量发展上所取得的骄人成果,是对其不倦探索的最真诚回馈!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