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雨水携大风双料制冷,过两天冷秋再返25℃左右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0日22:26 来源: 楚天都市报看楚天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陈希)9月中下旬,冷空气就兴奋地活跃起来了,雨水涟涟,加之偏北风劲吹,双料制冷,周一周二大家又被拽入冷秋中,周三雨水消散,高温会反弹至25℃左右。

近一周以来,持续的阴雨连续发力,终于在今日将武汉气温扯下20℃线,昨日高温还有20.3℃,今日高温只有19.4℃,而且在午后更冷,13点以后气温仅在16℃-17℃。短短几天,气温持续走低,大家不断加衣,从短袖、长袖到外套。

武汉一周天气

风雨还在不断加码。中央气象台预计,从今日夜间(20日)开始至23日(周三),我国中东部迎来大范围降雨。对湖北而言,大雨、暴雨和5级偏北风又来了:周一大到暴雨在鄂西北,中到大雨在江汉平原北部和鄂东北,鄂南则是小到中雨,周二全省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周三雨水渐渐散去转为阴天;这三天伴有5-6级偏北风,周一周二高温在17℃-20℃,周三反弹至23℃-26℃。

武汉风雨走势是这样的:周一阴天有小到中雨,周二雨势增大为中到大雨,周三小雨转多云,周一周二高温仅19℃,低温在16℃-17℃,这三天伴有5级偏北风,周三雨水散去后,高温会反弹至25℃,但低温仅16℃。

风雨合力之下,大家的体感温度更低,冷风冷雨冷如秋,提醒大家得穿上外套了,晚上睡觉窗户也得关闭。

阳光总在风雨后。从目前中央气象台一周天气预报来看,武汉从周三开始转多云后,一直到周六,不是多云就是晴天,大家可以好好洗衣晒被,到户外去健身活动,观察植物变化和鸟的迁徙来感受四季的演变。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