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湖北工艺美术大师组团亮相广东 参展作品聚合鄂派风格技艺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1日09:22 来源: 湖北日报

图为安力、安亚创作的汉派石雕作品《无声的战疫》。  (受访者供图)

湖北日报讯 (记者王理略)本月中旬,在广州举行的2020粤港澳大湾区工艺美术博览会上,湖北26位工艺美术大师组团亮相,参展作品获得博览会“国匠杯”一金六银四铜的好成绩。

2020粤港澳大湾区工艺美术博览会以“弘扬工艺文化,共创美好生活”为主题,首次设立“抗疫作品暨武汉大师交流”展区。在武汉市经济和信息化局的组织下,湖北展团的楚式漆器、汉派石雕、汉绣、武汉面塑、剪纸、汉派木雕等门类的109件(套)作品亮相博览会。看到湖北展区内摆放的一件件制作精美的艺术品,现场观众和专家均给予一致好评。

此次博览会专门设立的“国匠杯”评选中,我省的工艺美术大师们斩获一金六银四铜。其中,湖北面塑大师刘洁的作品《独占鳌头》获得“国匠杯”金奖。既反映抗疫主题,又展现武汉市非遗项目的汉派石雕作品《无声的战疫》获得本次比赛的银奖。该作品由汉派石雕和楚韵铜雕非遗代表性传承人安力和安亚合作完成。安力介绍,这件作品是一个孩子戴口罩的头像,表现了一个懵懂天真的孩童在疫情的威慑下,禁足在家的迷茫以及对外面世界的憧憬。安力的另一件作品,铜雕《水月梵天》也获得本次“国匠杯”的银奖。

据了解,疫情期间,广东省工艺美术协会向武汉捐赠了一大批防疫物资。此次赴粤参展,安力代表武汉市工艺美术协会将作品《逆行者》捐赠给广东省工艺美术协会,以纪念抗疫期间粤汉携手共进的兄弟情。

【责任编辑:邓玉华】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