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

美媒:特朗普政府针对中国竖起的这堵“墙”荒谬无益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1日14:04 来源: 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9月20日报道 彭博新闻社网站9月18日发表了题为《特朗普的WeChat禁令只是网络空间的一堵“让美国再次伟大”的墙》的文章,文章认为,与美墨边境竖起的那道墙一样,这堵针对中国、在虚拟世界竖起的墙会造成无法形容的损失,其带来的好处却微乎其微。相关内容摘编如下:

特朗普总统领导的美国政府在美国南部边境修筑高墙的工作还没做完,如今似乎又出于类似的荒谬理由,急着在网络空间打造一堵高墙。

四年前给出的唬人理由是所谓有大量毒品和罪犯从墨西哥流入美国。美方当地时间周五早上宣布,将从9月20日起在美国境内实际上关闭WeChat,这次给出的是一个含糊其辞的说法,即该应用程序构成了直接威胁。

美方有关举措还包括封杀TikTok,禁令将于11月12日生效,除非该应用程序的一些悬而未决的问题得到解决。

美商务部长罗斯宣布了有关举措,听上去他好像掌握了毋庸置疑的证据,表明上述应用程序从性质上讲是邪恶的。但事实并非完全如此。

目前并没有什么对WeChat不利的证据。其提供的服务与脸书和推特等提供的综合性服务基本类似。WeChat的核心特色是通信服务,这与WhatsApp很像。

在美国,WeChat的用户群体主要是移居美国的华人。

事实将证明,美方此举急功近利且毫无效果。

与美墨边境竖起的那道墙一样,这堵针对中国、在虚拟世界竖起的墙会造成无法形容的损失,其带来的好处却微乎其微。

【纠错】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