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赏秋色 品民俗 双节出游玩法多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3日13:32 来源: 楚天都市报

蔡甸花博汇粉黛乱子草

黄陂锦里沟赶秋节

武汉东湖海洋世界人鱼公主秀

孝感金卉庄园网红不倒翁

□楚天都市报记者 刘微

即将迎来长达八天的悠长假期,想要出游的心,是不是早已按捺不住了?

今年的十一黄金周,由于国内疫情形势稳定,再加上中秋国庆双节“喜相逢”,旅游热度持续向好。旅游业界、在线旅游平台等提前发布的假期旅游数据表明,随着交通、餐饮、住宿等假期预订量的增长,今年的旅行高峰将在十一来临。

·人气旺·市内景区活动多

“与爱同行 惠游湖北”活动举行以来,武汉的欢乐谷、极地海洋公园、东湖海洋世界等标志性景区游客量剧增。虽然门票免费,但景区品质不降,尤其十一假期,还将推出各种丰富的主题活动。没预约到免费门票的,赶紧定好闹钟开抢啦!

武汉欢乐谷的九大主题区域、110多项游玩项目,无论是外地来客还是本地市民,都不会轻易玩腻。今年十一,除了常规项目,欢乐谷还精心准备了主打“国潮”元素的街头艺术节活动,并推出传统武术与舞蹈相融的中国风大环舞、曾荣登北京奥运会闭幕式的双高极限艺术弹跳龙,以及魔术表演、超级巡游等,给大家呈现不一样的节日。

亲子家庭喜欢的武汉海昌极地海洋公园,这个假期也有新玩法。工作人员介绍,大家游玩园区时可循着极地王国、极地海湾、海洋剧场、白鲸湾、海洋王国、欢乐岛、动物王国、海洋萌宠乐园的顺序,依此“约会”企鹅、海象、北极熊、江豚、海狮等动物,打卡各种特色表演。此外,中秋国庆假期,园区还推出了“水下嫦娥奔月”等趣味活动,以营造节日氛围,丰富游客体验。

位于东湖之畔的东湖海洋乐园,三大园区各有特色,也是亲子家庭的上佳之选。东湖飞鸟世界除了可以看“飞鸟剧场”、“动物幼儿园”等动物表演秀,还能零距离接触小矮马等萌宠、投食互动;在东湖海洋世界,海狮菲菲将展示炫酷的独门绝技,这里还有精彩的人鱼公主秀,震撼的超大圆柱缸、黄金鲹鱼群等;东湖大马戏的彩色帐篷里,则有惊险刺激的杂技表演。为迎接长假到来,园区还在官方微信推出了点赞免费玩活动,游客不妨去试试手气。

·赏花忙·大自然里秋色浓

·民俗火·

双节重逢氛围足

难得的国庆中秋双节“重逢”,今年的十一假期,注定会有更加浓厚的节日氛围。除了国庆和中秋主题节庆,不少景区还深挖自身特色,推出了更多民俗文化活动。

上周末,武汉黄陂锦里沟景区的花样赶秋节正式开启。作为武汉唯一的土苗风情景区,载歌载舞、欢庆丰收的习俗一直在此相传。今年的锦里沟赶秋节看点多多,比如神秘的祭祀祈福仪式,融合了土家文化的舞龙、舞牛、歌舞等。活动现场可以体验各种农事互动和趣味游戏,还有竹竿舞、走板鞋等少数民族竞技比赛,游客也可以参与其中,分享秋收喜悦,感受土家人的热情。

据介绍,锦里沟景区还采用“非遗+演艺”的形式,通过土家族特有的舞蹈、说唱、曲艺、弹拨和高腔等表演,将原汁原味的土家族文化展现给游客,比如每天上演数次的“绣球招亲演出”等。

想要感受不一样的节日氛围,还可以出省去外地,感受另一种民俗风情。

以水乡特色闻名的乌镇景区,今年国庆长假就将举办乌镇雅集、乌镇坊宴、乌镇奇妙夜、斗香祭月、庭院赏月私享会、提灯走桥、水灯祈福、乌镇早茶客等8大文化活动,从早到晚,24小时都可玩可赏。枕水江南,听着橹声醒来,嘬一口早茶;团圆之夜,于夜色里手持灯笼,缓步穿行桥上,便是一种不一样的人间烟火。

【责任编辑:李中天】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