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警方联合运营商 加强电话卡管控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3日10:10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黄忠 通讯员李宗吾)昨日,记者从省公安厅获悉,近段时间以来,我省公安机关联合通信运营商,加强了移动电话卡开卡管控,从源头上加大防范、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力度。

什么是移动电话号码开卡异常行为?“有些人自己购卡或组织、教唆他人办卡后,第一时间不插卡使用,而是积累到一定数量后批量倒卖给电诈分子用于诈骗活动。还有很多电诈犯罪分子为逃避警方侦查,在获得手机卡后频繁换机插卡,明显不符合正常使用规律,这些都是开卡异常行为。”办案民警介绍。

记者了解到,针对上述行为,公安机关和通信运营商提出了很多有针对性的措施,具体内容为:对开卡后24或48小时内未正常使用的;频繁换机插卡或频繁补换卡的;短期内多次新开号码或同一证件在同一运营商开办多张号卡的;存在高频呼出、静默未使用等其他异常用卡行为的,暂停通信服务,用户需到本地营业厅前台进行人、证、卡三项信息核验(核验时必须携带SIM卡实物),核验未通过的,取消通信服务。

【责任编辑:李中天】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