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老板有情有义 公司就有未来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3日10:11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评论员 徐汉雄

浙江衢州老板周寰原本开了一家网络服务外包公司,疫情之后,公司现金流短缺。为了不裁员不降薪,他到杭州另外开了一家小餐馆,通过餐饮挣的钱来给衢州的员工发工资。(据9月21日《钱江晚报》官微)

周寰是衢州江山人,为一家电商招聘培训客服人员。如今,公司有6名员工,疫情之后遇到困难,有人建议裁员或者降薪被周寰拒绝:“培养一个员工不容易,不能因为公司暂时遇到困难就裁员减薪,那样的公司是没前途的。”周寰决定再去找赚钱门路,在杭州开了家牛仔骨煲店,自己洗菜、切菜、收银、打包,甚至烧菜。“赚的都是辛苦钱,但我很开心,因为员工能按时领到工资,我也觉得日子有奔头。”

自己另外找个差事挣钱,以给公司的员工发工资,这样的老板有情有义。周寰身上,有着可贵的自立自强精神。两次创业,都是“以前从来没干过,都是逼出来的。”可见天无绝人之路,只要肯努力,总能找到生存之道。自胜者强,周寰坚持不裁员不降薪,守护了员工也守护了公司。因为原先的公司运营已成熟,他另创一份业,自己多干点,以“外快”来保住公司,又多一个经济增长点,可谓是双赢的举措。

周寰是明智的,是对公司与员工关系的正确理解。公司与员工是相互依存的关系,爱护员工,就是爱护公司,员工得到善待,就能为公司创造更多的价值。

越是困难面前,越需要公司与员工的双重坚守和彼此支撑。2008年面对国际金融危机的冲击,有企业家就表示在危机中更要对员工、股东和社会负责,倡议“不裁员、不减薪、不欠薪”。今年疫情防控时期,不少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也是这样做的,一些幼教机构转行卖包子,五星级酒店摆摊做起早点生意,都是可贵的担当,通过积极自救的举措,凝聚员工力量,维持企业运转。有这样的相互支撑,就不愁没有好的未来。

【责任编辑:李中天】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