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暖新闻

“好媳妇”带公婆改嫁侍奉33年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3日08:29 来源: 长江日报

孙青丽正在给婆婆徐双萍喂橘子。长江日报记者覃柳玮 摄

长江日报讯(记者覃柳玮 通讯员潘会平 张可卿)最近,青山区新沟桥街新桥社区24街坊居民孙青丽格外忙,小孙女刚出生没多久,她每天一早要过去照顾。虽然忙,但家里的婆婆依然是她的心头肉,中午要赶回家给婆婆做饭。孙青丽说:“一家人健健康康,就是我最大的快乐。”

婆婆徐双萍今年91岁,疫情发生后就搬到了孙青丽家一起生活。2月初,正是疫情最严重的时候,徐双萍突发咳血,这可急坏了孙青丽。经过申请,她独自从现在居住的青雅居出发,去医院给婆婆开药,全程6.5公里,骑了半个多小时。孙青丽说:“我妈的身体我最清楚,我必须自己去。”

在24街坊,孙青丽是有名的“好媳妇”。1987年,前夫不幸去世,孙青丽当时只有26岁,儿子3岁。前夫是独子,孙青丽成了家里的顶梁柱。她告诉公公朱心锁、婆婆徐双萍,会像女儿一样照顾他们一辈子。两年后,同样善良的杨从亮被孙青丽的孝心打动,决定和她共同承担责任,夫妻俩从此一起照顾双方的6位老人,如今已有5位老人安然离世。

朱心锁当年心梗中风,多次住院,孙青丽每次都在医院24小时看护。老人瘫痪在床后,大小便失禁,有一次污物喷了孙青丽一胳膊,她毫无怨言。徐双萍阑尾炎开刀,孙青丽12天日夜守在病房。她自己的父亲也曾瘫痪8年,家住6楼,没有电梯,孙青丽把父亲背上背下,让老人到院子里散心。最劳累时,她从160多斤瘦到90多斤。

最近天气转冷,孙青丽提前给徐双萍穿上了厚衣服。徐双萍虽然耳朵听不清,但老人说话表述清晰,她说:“媳妇给我洗脸、洗头、洗澡,一直对我很好。”孙青丽说:“我的父母从小就教育我要尊重长辈,善待老人,他们很支持我照顾公婆。我也教育儿子要讲孝心,儿子再教育孙子。现在,小孙女也学会了吃东西要先请老奶奶吃。”

【责任编辑:周喆宇】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