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竹溪千名干部入企纾困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3日09:17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通讯员付延峰、李著巧、王忠武)9月20日,竹溪县丰溪镇界梁村,中信杜仲药材有限公司加工车间一派繁忙。两个多月前,这里还是荒芜之地。

今年6月,广州白云制药厂出资1000万元,与十堰云集中药材公司合资成立竹溪县中信杜仲药材有限公司。丰溪镇党委书记彭君驻村协调,流转5亩土地用于厂房建设;镇税务分局干部李伟住在工地上,帮助建立规范的财务管理制度。仅用45天,2000平方米的杜仲加工车间建成投入生产。

这是竹溪干部为企业当好“店小二”的一个事例。今年5月起,该县抽调1000多名干部深入企业,解难纾困,帮助实体经济迅速复苏。

县委纪委书记陈英明到瑞城水泥有限公司调研,企业反映因矿山边界纠纷,无法开采矿石,生产水泥所需石料急缺。陈英明当即召集相关部门、乡镇拿出具体方案,瑞城水泥石料短缺难题迎刃而解。

该县纪委监委公开损害营商环境11项“负面清单”,紧盯市场准入、证照办理、项目审批、土地征用、减税降费、市场监管、金融支持、财政补贴等涉企重点领域,严肃查处8类问题,为企业生产经营创造优良环境。目前,查处并通报3起损害营商环境的案例。

上半年,该县税务部门对农业合作社从事中药材种植免征企业所得税等,减税降费1500多万元;对全县企业全口径减费降税1.5亿元。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