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在长江移动画轴中赏景、夜上黄鹤楼看光影秀……武汉端出国庆中秋活动菜单邀您游江城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3日17:25 来源: 长江网

新闻发布会现场。记者杨涛 摄

长江网9月23日讯(记者黄丽娟)长江灯光秀向祖国表白、到黄鹤楼看光影秀赏明月,还有万人外地游客团队同日抵达武汉游览。9月23日下午,武汉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感恩有您 邀游江城”国庆中秋系列活动专题新闻发布会,端出丰富多彩的国庆中秋活动菜单,还上新了特色玩法。

国庆叠加中秋,上新特色玩法

新闻发布会现场。记者杨涛 摄

“感恩有您·邀游江城”-2020武汉国庆中秋嘉年华将上演“长江嘉年华”系列活动、“我在东湖等你”嘉年华、“乡约武汉”美丽乡村嘉年华、“打卡江城 武汉有礼”系列活动及“艺术盛宴 江城有礼”文化嘉年华等六大板块。

今年“十一”叠加中秋,这个特殊的节日将上新特色玩法。武汉推出“致敬祖国”大型长江灯光秀,不仅有两岸多彩光影秀,长江游船还与灯光秀联动,打造长江移动画轴,伴着江水演绎“活”风景。

中秋夜还能近距离打卡名楼伴明月美景。丰富武汉夜游内涵,“夜上黄鹤楼”行浸式光影演绎体验版通过“光影+演艺”的方式,打造出崔李题诗、岳飞点兵、仙子起舞及黄鹤楼变迁等沉浸式故事场景。

新闻发布会现场。记者杨涛 摄

“乡约武汉”美丽乡村嘉年华,在黄陂、蔡甸、新洲、江夏等地开展蔡甸金秋文化旅游节、黄陂赶秋节、新洲旅游丰收节、江夏国庆中秋户外运动旅游节等多个节庆活动,加快乡村旅游的全面恢复和持续发展。

“十一”期间,武汉市将继续推进打卡大武汉景区免票活动,还将推出高铁之心武汉旅游嘉年华、四面八方自驾游武汉等活动,将陆续有万人旅游团、大型房车自驾团队抵达武汉。

新闻发布会现场。记者杨涛 摄

感受英雄之城的英雄基因,游客可在武汉革命博物馆、八七会议会址纪念馆、中共中央机关旧址纪念馆、辛亥革命博物馆、江汉关博物馆等红色教育基地体验英雄之城光荣轨迹。观看“弘扬抗疫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作品专场,包括《战疫瞬间——武汉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美术作品展》、抗疫纪录片分享会等。《浴火重生》《逆行》等抗疫正能量演出剧目,将带观众重温武汉英雄时刻。

47场盛宴共造“公园文化季”,家门口赏花赏月赏文艺

新闻发布会现场。记者杨涛 摄

“十一”期间,不出省市,家门口的城市公园就有假日文化大餐。武汉市区园林和林业部门首次在市区24个公园推出主题为“公园文化季,天天都有趣”的游园活动,将献上47场盛宴,既有花展漫展艺术展,又有舞会书会音乐会,不光大咖云集,还有群众献艺……

拉开“公园文化季”帷幕的是10月1日在解放公园嘉卉广场举办的花草音乐会;10月4日是世界动物日,武汉动物园将邀请网红动漫家现场作画,让游客和疫情防控期间出生的动物宝宝们在画纸上同框。今年中秋遇上国庆,秋意浓,赏秋色,菊花、紫薇、木芙蓉等适时花木群芳争艳,解放公园有金秋菊展,黄鹤楼公园紫薇满园,沙湖公园则打造了竹卷菊韵组合扎景等。公园还有做月饼、做花灯、彩绘树桩等互动性更强的主题活动。

大江大湖作舞台,“我在东湖等你”捧出百项活动

新闻发布会现场。记者杨涛 摄

大江大湖作舞台,连场好戏来上演。“十一”期间,游客可以吹着江风、伴着江景,在长江边欣赏大江飞歌歌舞晚会、中秋群众晚会;还可以在美丽的东湖之畔,欣赏汉派艺术和非遗展示嘉年华。

“十一”期间,“我在东湖等你”嘉年华将彰显“爱国情、英雄气、感恩心、山水谣、幸福感”五大主题,推出7大系列、30大项、100子项丰富活动。其中东湖水上嘉年华包括2020年武汉全民健身运动会皮划艇比赛暨中国武汉第一届环东湖皮划艇马拉松赛、中国家庭帆船赛和2020武汉水上马拉松。汉派演艺嘉年华开展京剧、汉剧、楚剧、木偶、杂技、湖北大鼓、湖北评书、湖北小曲系列演出活动。武汉非遗嘉年华组织汉绣、木雕龙船、剪纸、泥人、高龙等武汉非遗传承人进行互动展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战疫感恩主题活动、礼赞祖国主题活动、惠游东湖主题活动、欢乐东湖主题活动等都将依次上演。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