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芈族还是“荆蛮”建的楚国?《先楚史》给出答案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3日22:10 来源: 长江网

《先楚史》书影。

长江网9月23日讯(记者万建辉 通讯员张荣伟)由于文献和考古资料缺乏,春秋早期楚武王熊通之前的楚地历史,一直扑朔迷离,莫衷一是。由历史学博士、楚国史研究专家程涛平历时16年研究完成的《先楚史》,在汇集现有研究成果基础上,吸收近年最新考古成果,构建了芈族与荆蛮从斗争到融合,最终共建楚国的完整历程。

座谈会现场。记者万建辉 摄

23日在武汉出版集团举办的《先楚史》出版座谈会上,出版方武汉出版社介绍,《先楚史》分上中下三册,142万字,是《楚国通史》的第一部分,内容涉及从新石器时代至春秋早期楚武王熊通时期的历史,被归纳为“族源”研究。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