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汉川留守儿童保护路径解析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5日16:15 来源: 农村新报

汉川市民政局

少年强则中国强,未成年人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

汉川市作为湖北省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试点县市,近年来立足实际、着眼长远,不断创新服务方式,提升服务水平,加强对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的关爱保护和保障工作,建成的未成年人保护中心,集未成年人关爱保护、文化娱乐、心理关怀、法律援助等多功能为一体的关爱保护场所,打造有温度的高质量关爱平台,并作为全市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的指导中心。

完善硬件设施,夯实服务基础。3年来,全市共筹措资金500余万元,建成55家留守儿童关爱点,每个关爱点,设施齐全,环境温馨。分别设置了亲情热线区、轻松阅读区、兴趣活动区等设备齐全的功能区,还配备了电脑、电话、空调、大屏幕电视机、谈心桌椅、书柜档案柜和各种图书等。切实为留守儿童营造了一个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基本满足了未成年人救助保护、教育矫治、预防干预、服务保障工作需要,为做好未成年人关爱保护工作奠定了坚实的硬件基础。

温馨留守儿童之家吸引了不少留守儿童,他们在这里开心地学习、游戏和远方的爸爸妈妈视频连线……俨然成了孩子们的“快乐家园”。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