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抗疫一线做表率,牢记使命显担当 记武汉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郭斌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5日14:25 来源: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9月22日,武汉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武汉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召开。大会表彰了一批先进个人、先进集体、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基层党组织。


龙泉街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郭斌作为基层街道抗疫书记代表荣获武汉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龙泉街道广大党员干部、医务工作者积极响应中央省市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号召,坚守在抗疫一线,以实际行动展现“龙泉战疫”的风采。

作为龙泉街党工委的主要负责人,基层书记郭斌深知此场战“疫”难打,在离汉通道关闭之际,他第一时间带领街道班子、机关、村社区干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勇担职责,坚守岗位,一方面全方位无死角做好社区防控排查,寻求医疗救助,另一方面全力以赴为2万龙泉百姓做好生活保供。筑得牢“护城河”,守得牢“安全岛”,稳得住“民心墙”,是他在面临人生大考时刻的理想信念。

靠前指挥。鏖战一线近三个月,八十个日夜,他从未安稳入眠。春节前夕,他借向全街干部群众发新春祝辞的机会,表明自己将坚守岗位,与全体龙泉人一起奋勇抵御疫情的决心,鼓舞大家的斗志。他说到做到,自1月20日起,一直吃住在街道,把单位当家,一心为民守初心,扎根基层解民忧,期间没有回一次家。作为党员干部的他深知“民心安,社会稳”的道理,始终坚守在防疫一线,及时召开防控部署会议,因地制宜、分类施策、精准管控,按照就近整合、分片管理的方式进行村(社区)兜底,并联合辖区派出所民警、社区人员、志愿者和楼栋长等群体进行24小时排班值守。白天深入13个村2个社区、龙泉山风景区、灵泉寺、孝恩园等单位,接收上级最新疫情防控精神,安排部署全街防控工作,夜晚与班子成员一起到辖区疫情监控点看望值守人员,为他们加油鼓劲,而他自己每天几乎都是到深夜零点才回到办公室。在他的带领下,街村党员干部个个深入村塆,守住入口,疫情期间,做到了全街2万居民的“日日大排查”,齐心协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科学防控。1月23日封城之际,他抓准方向,经过与咨询疾控专家的专业意见,与党工委班子彻夜商讨,他果断决定,当晚就在进出街道的3个主要路口、13个村(社区)进出口设立疫情监测点,以最严格的纪律守住安全线,比全市实施小区封控提前了十多天,有效掐断了感染者流入的途径。23日上午,公安交管部门在龙泉最东边升华村与鄂州交界处设立离汉检查站,他亲自出马,协同选址,严格执行武汉“封城”的指令,他细致周到,升华村干部积极协助公安部门守牢武汉“东大门”,防止疫情从武汉流出。腾龙社区是龙泉街唯一的还建社区,是全街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居住有还建居民2700余人,疫情初期,该社区就实行了封闭管理,随后,腾龙社区“红色跑楼团”发挥社区党建引领作用,组建了抗击疫情的专业化队伍,最早为居民买菜买药代购,提供各项贴心服务,将爱心企业和个人捐赠的近20万斤蔬菜、水果和生活用品无接触送到居民手中,稳住了他们生活需求。同时,较早运用科技手段,启动战疫机器人参与常态化防控,大大减轻了社区工作人员的压力。


凝心聚力。他注重调动各方面积极性,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疫情期间,全街13个村、2个社区共69名志愿者投身疫情防控一线,组成一支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生力军和突击队,成为“大美龙泉”的守护者和代言人。动员全街退役军人“若有战,召必回”,组建20余人的突击队,义无反顾地奔赴防控战场,最终带动了全街400余名退役军人参与到疫情防控一线。在疫情战场,他们再立新功,英勇事迹得到了《人民日报》的宣传报道;他心思细腻,心系同在抗“疫”一线的医护,正月十五他带着汤圆等物资,到隔离节点慰问在此工作的龙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护人员;他深入隔离点,敲开酒店房门,一间一间地探望,为隔离人员送去温暖与祝福;他心系特殊群体,为特困家庭、孤寡老人,多次送去捐赠物资,组织综治部门,为精神障碍者免费代购发放药品;援鄂医疗队撤离前夕,他为医疗队送上了龙泉志愿者精心烹制的小龙虾,让他们带上龙泉人民深切的情谊回家。


成果显著。疫情期间,他牢记“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将党的工作路线,坚定不移地一以贯之。龙泉街疫情防控成果显著,3月5日,高峰村、玉屏村等6个村(社区)入选武汉市首批无疫情社区(村);3月8日,升华村、新胡村入选第二批无疫情社区(村);3月11日,江王村、二龙村、何桥村、王店村入选第三批无疫情社区(村);3月14日,红旗村入选第四批无疫情社区(村);4月4日,龙泉街入选全市第七无疫情街道(乡镇)名单,较早的实现了全街无疫情……疫情期间,龙泉全街未出现一例内部传播感染案例,所有孤寡老人、弱势群体的生活都得到了优先保障,未有一例滞汉人群学习生活困难。在无疫情街道的成果巩固后,龙泉街辖区企业率先拉响了高新区复产复工的号角,3月23日起,龙泉街辖区内的武阳高速项目逐步恢复建设,是武汉市首个复工复产的省级重点项目;4月2日,龙泉山风景区的明楚王墓群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复工,成为武汉首个复工复产的文物保护项目;5月20日,经过一个多月的复学筹备演练,龙泉中学九年级组顺利复学;6月下旬,晴川学院顺利复学,并如期举行毕业典礼。


【责任编辑:谭明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