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

多国领导人呼吁加强国际合作以推进气候行动进程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5日18:58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联合国9月24日电(记者潘丽君)第75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期间,多国领导人23日和24日呼吁加强国际合作和集体行动,应对气候变化及其带来的挑战,推进《巴黎气候变化协定》及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实施。

芬兰总统尼尼斯托表示,采取“迅速而大胆”的气候行动的紧迫性与日俱增,国际社会应恪守对《巴黎气候变化协定》的承诺,并加倍努力实现这些承诺。

哈萨克斯坦总统托卡耶夫表示,气候变化是“人类文明的另一场生存危机”,他呼吁各国团结一致,共同致力于联合国气候行动。

博茨瓦纳总统马西西说,国际社会已经认识到气候变化对人类生存和发展构成的威胁,应加快行动抑制其带来的不利影响,尤其是高度重视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中的气候行动目标。

斯洛文尼亚总统帕霍尔呼吁各国关注并继续致力于可持续发展目标和环境保护。他说,解决气候变化等全球性威胁的最佳手段是有效的多边主义。

东帝汶总统卢奥洛警告说,气候变化对人类造成了负面影响,破坏生态系统和生物多样性甚至可能引发新的疾病。

塞拉利昂副总统穆罕默德·朱勒德·贾洛表示,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及其17项可持续发展目标、《亚的斯亚贝巴行动议程》和《巴黎气候变化协定》的通过,显示了各国对建设一个更加安全可靠世界的共同愿望,应加强国际合作,推进目标的落实。

爱沙尼亚总统卡柳莱德表示,应重视数字技术在应对气候变化、推进低碳经济中的作用。

冈比亚总统巴罗呼吁国际社会加快落实在可持续发展融资和《巴黎气候变化协定》中的承诺。

第75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22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开幕以来,已有多名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通过视频就新冠疫情、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气候变化和其他重大国际问题发表讲话。一般性辩论将于29日结束。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