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武汉中心城区首家外贸综合服务中心成立,江岸外贸企业可享“一站式”服务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5日18:58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9月25日讯 25日上午,在江岸经济开发区创立方产业园,湖北省外贸综合服务中心江岸分中心揭牌。据悉,该分中心为武汉中心城区首设,常年设专人服务辐射江岸区所有外贸企业。

现场,江岸区商务局、江岸区经济开发区与汉口北进出口服务有限公司达成合作意向,签署外贸综合服务中心建设合作协议,组建武汉江岸区外贸综合服务中心。

据悉,汉口北进出口服务公司作为江岸区外贸服务中心的承办方,将在创立方产业园注册成立外贸服务公司——武汉卓贸通进出口服务有限公司。园区一楼设立办公场所,为全区进出口公司提供外贸全流程“一站式”服务。

江岸经济开发区创立方产业园内企业金运激光是一家上市公司,做外贸进出口业务已有10多年。得知这里设立分中心,企业经理吴玮特地赶来,询问了解中心的相关服务。“以前做外贸,办理申报、退税等等手续,基本上都是自己摸索,现在渠道拓展了,对我们以后开展工作更加便利。”她说。

据了解,中心将为辖区外贸企业提供咨询、进出口相关资质申领、退税、核销、物流、报关、报检、结汇、信保、融资、培训等“一站式”服务,降低外贸企业贸易成本。

据江岸区商务局介绍,该辖区共有外贸企业215家。今年1-8月,江岸区进出口总额达到45.53亿元。“成立分中心,可以通过引入专业力量,帮助指导辖区内企业进出口工作的开展,进一步培育和发展各类外贸经营主体,扩大对外贸易规模,加快推进外贸新模式新业态发展。”

(记者陈俞 通讯员蒯强 王晓璇)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