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救援人员8小时切割顶管机,平板车27小时终脱困,岳家嘴立交桥恢复畅通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6日22:02 来源: 楚天都市报看楚天

楚天都市报9月26日讯(见习记者张奇 记者张皓 黎先才 通讯员常岑 视频剪辑贾淑瑞)一辆装载顶管机的平板大货车被卡武昌岳家嘴立交桥下,救援人员从25日傍晚6时20分开始切割顶管机上部,预计36小时完成救援。实际上,救援时间已大为提前,救援人员通宵作业,8个小时便切割完顶管机的上部,救出被卡平板车。

26日中午,楚天都市报记者重返现场看到,事发的武昌徐东大街往欢乐大道的匝道上午已经开通,不断有车流经过。记者在原平板车被困处看到,上方欢乐大道往梨园方向的匝道底部,有一处约半米长的破损,已经露出了6根钢筋,周围有电焊切割时留下的黑色痕迹,道路两旁被挖掘机顶推时碾坏路沿砖块已经修复,路面上的渣土也被清理干净,但被挖掘机履带压损的部分绿化带,尚未恢复。

25日傍晚6时20分,记者在现场看到,只有一条氧割枪开始切割。当时,多方人士均称,救援时间预计还需要36小时。但当日深夜11时许,记者重返现场看到,已有五条氧割枪,从顶管机多处同时开切。记者曾专门询问现场指挥切割的救援人员,是否还要36个小时。救援人员解释,现场运来了一些钢构,后期切割还需要做很多的支护措施,顶管机的后面是敞开的,好切割一些,但正面一个人在孔洞里操作空间有限。

进行切割救援的是中国一冶钢构公司。26日下午,该公司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公司25日下午接到武昌区应急管理局的紧急电话后,领导亲自带队迅速赶往事发现场,在与武昌区交管,城管,应急局等多部门商议后,提出并确定了紧急救援方案。公司领导亲自指挥参战,快速落实了人员、气体、设备、材料等,抽调了由管理、技术、起重、气焊、铆工、电焊等精兵强将,组成了40多人的紧急抢险突击队展开救援。

为了保证事发匝道上方立交桥的正常通行,根据紧急救援方案,抢险突击队采用气体切割的方式,首先从顶管机前端上中部打开切口,然后工人再进入顶管机内部继续切割,另外还有其他几路,从顶管机的后部及两侧同时切割,最终几组人员合力将顶管机内部隔层最厚的一块钢板切割下来,这样才使顶管机与上方匝道的底部分离。立交桥下降10毫米后恢复了弹性,凌晨2时许抢险突击队又分别用100吨、200吨的两台汽车吊,将平板车和顶管机拖拽出来,前后只用了8个小时左右,顺利圆满地完成了紧急救援抢险任务。

对于预估36小时的说法,这位负责人表示,一开始在顶管机的前端切割,也不清楚顶管机内部有多少构件,只上了一个氧割枪,效率比较低,所以大概估算了36个小时,后来发现采取了支护措施后,可以六个工人一起操作,大大提高了切割效率,所以实际上只用了8个小时左右就完成了救援任务。

有消息称,事发匝道于8时45分解除封闭管制恢复交通。记者26日中午致电武昌交通大队,接线人员表示上午已经恢复交通,具体恢复时间不清楚。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