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远行”非洲!《曹文轩画本·草房子》有了斯瓦西里语版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7日16:09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韩晓玲、通讯员唐靓)9月26日晚,《曹文轩画本·草房子》(斯瓦西里语版)在第27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湖北展区“云发布”。该书作者、著名儿童文学作家曹文轩说:“《草房子》出版至今,已经500次印刷,被翻译为多种语言。如今,它将随着《曹文轩画本·草房子》斯瓦西里语版的出版,进入遥远的非洲。一部书写中国水乡的长篇小说去了非洲,将是一次非常奇妙的远行!”

《曹文轩画本·草房子》是2014年长江少年儿童出版社推出的重点品种,它将原有的文字版《草房子》分成9册出版,配有精美插图,图文并茂,成为一套全新的画本《草房子》。该书面世后获得国内外小读者的喜爱,继版权输出尼泊尔后,长江少年儿童出版社2018年8月和南非开普亚洲文化艺术传播有限公司签订了版权输出合同,该项目于2019年入选丝路书香出版工程。

今年8月,南非开普亚洲文化艺术传播有限公司克服疫情影响,顺利出版了《曹文轩画本·草房子》(斯瓦西里语版)。该公司介绍,这一版本将陆续发行至南非、坦桑尼亚、肯尼亚、乌干达等国。当地协会有意把《草房子》作为儿童教学课本发行,计划开发有声图书,此外还将开展一系列公益活动,拟捐赠部分图书给坦桑尼亚小学和肯尼亚的孤儿。

斯瓦西里语是非洲语言中使用人数最多的语言之一。长江少年儿童出版社董事长何龙说:“《曹文轩画本·草房子》(斯瓦西里语版)既是中国优秀儿童文学作品走进非洲的一个成果,也是我国童书出版走向国际舞台的一个突破。希望非洲的小读者们通过这套书,能感受浓郁的中国传统文化、纯美的中国儿童生活故事,以及朴实善良的中国式情感,感受到东方精神下所蕴含的中国视野、中国力量。这也是中国原创画本走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一次新尝试。”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