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桂小妹:“敲开紧闭的家门,打开认可的心门。我们还怕什么呢?”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7日16:37 来源: 湖北日报

“敲开紧闭的家门,打开认可的心门。我们还怕什么呢?”

报告团成员:武汉市青山区青和居社区党总支书记 桂小妹

9月8日,我参加了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很荣幸代表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在人民大会堂向习近平总书记汇报了我们社区的抗疫工作。此时此刻回想起来,我内心仍然激动不已。

青和居社区的抗疫故事,要从2月17日说起。

当时,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省委提出要狠抓“救治”和“阻隔”两大关键环节,开展为期3天的大排查。

这担子可不轻啊,可这担子必须得挑起来。

我们社区老年人多、残疾人多、低收入人员多。21名社区工作者和21名下沉党员干部白天敲门、晚上数灯,逐户逐人、监测体温。

大排查的一天深夜,我的手机突然响起,“桂书记,你快去看看我妹妹吧,她快不行了!”挂断电话,我赶紧联系黄女士:“发不发烧?咳不咳嗽?呼吸困难吗?”来不及多想,我一边协调车辆和医院,一边往黄女士家赶。“放心,马上送你去医院。”听到我们的话,患者原本不安的神情,舒缓了许多。

凌晨1点多,经过紧急救治,黄女士暂时脱离危险。后来,她被确诊感染,经过精心治疗,终于康复出院了,4月9号她给我发来短信:“谢谢你们的帮助,让我战胜病毒,重获生命!”

后来,经常有人问我:“你们每天东奔西跑,不怕感染吗?”

我说,“我们也是血肉之躯,怎么不怕呢?”

可在服务居民时,听到大家的一声“你们辛苦了”;上门入户排查,还没有说明来意,门里就传来声音:“是你们啊!”

敲开紧闭的家门,打开认可的心门。

我们还怕什么呢?

为更好地阻断传染源,我们把封控和服务的关口前移至楼栋。由1名网格员、1名下沉干部和3名志愿者组成15个“113”敲门小分队,居民需要什么,我们就干什么。

你把群众放在心上,群众就会把你记在心里。

封控期间,社区居民方大哥,拿出家里一件崭新的白衬衣,用红笔写了一封感谢信,送到了社区。这也是我们收到的60多面锦旗中最特别的一面。

4月8日,武汉解除离汉通道,居民们在阳台上集体高唱《我和我的祖国》,我和我的小伙伴们都哭了。

疫情是一次大考,总书记提出要补齐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短板,省委及时出台了一系列含金量十足的政策,加强基层治理。现在112名党员干部常态化下沉社区,服务居民的力量更强了,我们的待遇提高了,大家的干劲更足了!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黄璐 整理)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