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农工党员房明浩再披战袍赴非洲抗疫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7日16:37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张辉、通讯员张妮)9月27日凌晨,湖北农工党员房明浩再披战袍,作为中国赴莱索托、安哥拉抗疫医疗专家组成员奔赴非洲。

受外交部委托,由湖北省卫健委组织,以同济医院为主力的医疗专家组由10人组成,包括呼吸、重症、感染、检验、中医、院感、护理等专业的专家。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副院长刘争任领队,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副主任医师房明浩是专家组成员之一。他们将向莱索托、安哥拉两国抗疫工作提供帮助,分享经验。

今年1月21日,在情况危急时,房明浩和来自不同地方、不同科室的白衣战士,集结于金银潭医院,与病魔较量,和时间赛跑。3月1日,他结束金银潭工作开始隔离,3月25日进入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负责新冠肺炎危重症病房工作。

今天凌晨候机时,房明浩给他的支部主委王文清教授发微信:“还有两个小时就要离开祖国,远赴非洲,把中国医疗经验分享到世界,心中很激动。”

“作为一名农工党员,一定不辱使命,踏实工作,介绍好湖北和武汉抗疫经验,与当地医疗机构和专家开展好经验分享和交流。”

朴实而深情的语言,令人感动!

中国赴莱索托、安哥拉抗疫医疗专家组,家乡人民为你们加油!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