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应勇与中国企业家俱乐部主席马云一行座谈 从基础看韧性从政策看机遇从规划看空间 共同打造疫后重振的“湖北样板”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8日07:32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李保林、周呈思)9月27日下午,省委书记应勇与中国企业家俱乐部主席、马云公益基金会创始人、阿里巴巴合伙人马云带领的中国企业家俱乐部代表团一行座谈交流。

应勇代表省委省政府对马云一行访鄂表示热烈欢迎,衷心感谢各位企业家对湖北、武汉的“大爱之援”。他说,疫情防控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取得决定性成果,有大家的积极贡献;在疫后重振的关键时刻,各位企业家以实际行动对湖北“搭把手、拉一把”,充分体现了责任担当。今年以来,我们坚持战疫、战汛、战贫三战并举,挑战前所未有,斗争艰苦卓绝,成效好于预期。当前,全省上下正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和考察湖北、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力对接落实中央一揽子支持政策,着力打造常态化疫情防控、疾控体系改革和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疫后重振的“湖北样板”,生产生活秩序加快全面恢复,全省各项经济指标逐月向好。湖北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多年积累的综合优势没有改变,在国家和区域发展中的重要地位没有改变,同时面临新一轮建设发展机遇,武汉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国际化大都市和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步伐加快,区位、产业、科教等优势进一步凸显,从基础看韧性,从政策看机遇,从规划看空间,湖北发展潜力巨大。希望各位企业家一如既往支持湖北、投资湖北,在实现企业更好发展的同时,助力湖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我们将当好“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持续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马云向英雄的武汉人民、湖北人民致以崇高敬意。他说,武汉是英雄的城市、伟大的城市,在疫情防控中体现了伟大抗疫精神、展示了不屈意志力,湖北和武汉的抗疫经验为全世界增强了信心、树立了榜样,经过大战大考的湖北必将迎来更好发展。中国企业家俱乐部将引导更多民营企业在湖北疫后重振中发挥更大作用。湖北科教资源丰富,蕴藏巨大的“脑矿”,阿里巴巴、马云公益基金会将助力湖北加快数字革命步伐,加快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中国企业家俱乐部理事长、新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王玉锁,泰康保险集团董事长兼CEO陈东升,美的集团董事长兼总裁方洪波等先后发言。大家表示,湖北是投资的宝地,将继续加大在鄂投资布局力度,全面助力湖北疫后重振。

省领导黄楚平、王瑞连、王忠林、曹广晶、赵海山参加座谈。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