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

综合消息:海外人士认为美国打压TikTok与全球化相悖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8日09:44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9月27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针对美国政府打着“国家安全”的幌子“围猎”TikTok等中国企业的行为,海外人士纷纷表示,美国政府此举完全出于保护主义,与全球化和自由竞争相悖,将进一步把自身推向孤立。

美国翰宇国际律师事务所主管中美间企业运营与投资事务的资深律师丹·鲁尔斯认为,美国政府对TikTok的打压将影响外资企业对美国营商环境的态度。鲁尔斯说,美国政府针对TikTok的举动以及其他一些措施,将引发外国高科技公司的担忧,他们将怀疑美国市场的开放性。如果美国政府持续采取此类措施,将慢慢破坏美国市场对外国高科技企业的吸引力。

在英国国家经济社会研究院首席经济学家毛旭新看来,美国所谓的“威胁”并非基于国家安全,而是出于保护主义。“众所周知,TikTok在其运营的国家遵守当地法律,相关运营方式与脸书、推特等美国社交媒体相同。美国的打压势必减少市场竞争,目的就是提升美国本土科技巨头的市场地位。”

芬兰阿尔托大学国际商务学教授卡尔·菲说:“TikTok用户分享日常生活的短视频已成为一种人与人交流的重要方式。”美国政府打压TikTok的做法与全球化和自由竞争相悖,将进一步把自身推向孤立。

拥有79万关注者的波兰“网红”米哈乌·维特科夫斯基说,自己每天登录TikTok,“TikTok一直都是安全的,我的任何数据都没有泄露出去。”(参与记者:黄恒、于佳欣、朱昊晨、张章、石中玉)

【纠错】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