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省直快讯

第二届湖北工匠表彰暨技能强省建设推进会28日举行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8日17:32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一荆楚网消息(记者 徐蕾 通讯员 范栋)9月28日,第二届湖北工匠表彰暨技能强省建设推进会活动在中国光谷科技会展中心举行。

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弘扬工匠精神,认真做好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暨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全省选拔工作,深入推进技能强省建设,打造安全、隆重、实效、廉洁的“两年一届”技能活动品牌,激励广大劳动者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

当天上午,10名“湖北工匠”、20名“湖北省技能大师”、69名“湖北省技术能手”等99名技能人才,受到省政府命名表彰。

这也是我省自2018年以来第二次开展湖北工匠表彰活动。该活动每两年举行一次。

本届湖北工匠表彰暨技能强省建设推进会活动举行的同时,还将举行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暨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湖北省选拔赛,以及湖北技能成就展示、校企合作暨技能人才供需洽谈等活动。

在光谷科技会展中心主赛场,抹灰与隔墙系统、油漆与装饰、美发、烹饪(西餐)、3D数字游戏艺术、家具制作、花艺、茶艺、物联网技术等20个世赛项目、5个国赛项目,正在进行集中决赛。决赛评选出来的选手,将参加今年12月在广州举行的全国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

活动现场,以市州、企业、技工院校、技能大师工作室等为主体,集中进行了湖北省技能人才工作成就展示。当天,40多位技能大师现场展示绝技绝活、制作精美的技能作品,让观展的市民大开眼界。

在校企合作暨技能人才供需洽谈活动上,80家企业提供了8000多个岗位,和我省主要技工院校进行了校企合作暨技能人才供需洽谈。

活动还邀请了各类媒体,采用“线上+线下+VR全景展示”的全新模式进行宣传报道。“工匠带您学技能”“记者带您看比赛”、《360°玩转技能大赛》实况直播和电台专访等,吸引了众多网民围观。

本次活动为期两天,现场观众可以来这里看比赛、学技能、找工作、淘藏品,感受技能的力量。

我省从2018起开展湖北工匠表彰活动。2018年,首届“湖北工匠”表彰活动在全省范围内共表彰“湖北工匠”10 名、“湖北省技能大师”19 名和“湖北省技术能手”70 名。

世界技能大赛有“技能奥林匹克”之称,每两年举办一次,目前已成功举办45届。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将于2021年9月在中国上海举办;同时,经国务院批准,从2020年起,我国每两年将举办一届职业技能大赛。全国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主办,广东省人民政府承办,将于今年12月在广州举行。大赛共设86个竞赛项目,其中,世赛选拔项目设63个竞赛项目(含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9个拟新增项目),国赛精选项目设23个竞赛项目。

我省将参加第一届全国职业技能大赛23个项目比赛以及第46届世赛61个项目全国选拔赛。世赛61个项目涵盖了世界技能大赛全部6个领域,分别由我省35家院校、企业和行业承办。自全省选拔赛启动以来,经过层层选拔,共有1500余名选手参加61个项目决赛,500余名裁判、技术专家参与赛事相关工作。

【责任编辑:徐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