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团风徐国明养殖鳜鱼翻了身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9日11:44 来源: 农村新报

农村新报全媒记者 罗雪珊 通讯员 陈绪乐 袁晓颖 涂卫军

“今年鳜鱼苗品质好,成活率有70%,7亩产量预计有2.8万斤,销售额可达70万元。”9月25日,团风县回龙山镇鹞子湖村村民徐国明看着承包的鱼塘笑意满满。

徐国明今年45岁,因2013年、2014年连续两年雨水漫塘,损失近30万元,2014年被列入建档立卡贫困户。

“以前一直养四大家鱼,效益不高。”2016年,徐国明开始学习鳜鱼养殖技术,目前共有49亩鱼池,其中7亩进行鳜鱼养殖,另外42亩养殖鲮鱼,充当鳜鱼口粮。

为养好鳜鱼,徐国明经常泡在网上和水产养殖户交流养殖经验,还多次请教广东专家,学习新技术,每天3次巡塘,检查鳜鱼生长情况。

“起初技术没完全掌握,7亩鱼塘产1500斤鳜鱼,2017年算下来还亏了1万多元。”徐国明不服输,请教广东专家后,适量调节养殖密度,逐渐增加到如今的5000条/亩,“不是盲目增加密度,每亩都配有一个增氧机,保证鱼池的含氧量,而且要实时观察鳜鱼生长状况。”

2018年,7亩鱼塘产鱼2.1万斤,赚了25万元;2019年,随着养殖技术和经验提高,徐国明还成立了合作社,带动周边8家农户养殖鳜鱼300亩,35家农户养殖铒料鱼2000亩。

【责任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