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枣阳分类分层开展“以案五说”敲警钟 警示教育大会后有人主动投案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9日14:39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杨宏斌、通讯员晓菊、荔玲、新玉)“纪委同志你好!我是来投案自首的。我利用职务之便做过违纪违法的事。”近日,枣阳市公安系统警示教育大会后,该市纪委监委来了一位不速之客。原来,是该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事故处理中队民警陈永刚主动上门投案自首。

“警示教育大会深深震撼了我。我对照会上剖析通报的身边干部违纪违法案例,审视自己的行为,深感唯有投案自首才是唯一出路。”陈永刚诚恳地说。很快,陈永刚因涉嫌严重违法接受该市监委的监察调查,并被采取留置措施。

此次公安系统警示教育大会,通报了该市公安局原党委委员、副政委张毅严重违纪违法案的情况,宣布了对张毅“双开”的处分决定,代读了张毅的忏悔录。该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金国江在会上开展“以案五说”警示教育,即以案说纪、说法、说德、说害、说责。

“公安系统应当有壮士断腕、刮骨疗毒的勇气,坚决清除公安队伍中的‘毒瘤’。‘问题干警’与其以后被揪出来,还不如自我救赎,主动向组织坦白,以真心悔过争取宽大处理。”金国江“以案五说”时的这几句话,令陈永刚幡然醒悟。

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期间,枣阳市纪委监委分层分类开展“以案五说”警示教育活动。根据党政机关、国有企业、基层村(社区)等不同系统、不同领域的特点,采取精准化、差异化、特色化的“以案五说”警示教育方式,即对党政机关突出领导干部“关键少数”的问题,对行业系统突出易发多发、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等“关键重点”,对国有企业突出工程建设、物资采购、财务管理等“关键岗位”的问题,对农村基层突出扶贫领域、涉农补贴发放、镇村工程建设、“三资”管理等“关键领域”的问题,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提高警示教育的贴近性、震慑力。截至目前,共开展警示教育大会40余场,受教育党员干部达5000余人。

“希望大家以案为鉴,本着对单位、对家庭、对自己负责的态度,深刻吸取教训,时刻保持警醒。”9月20日,该市纪委监委派出第五纪检监察组组长张平在该市交通运输系统“以案五说”警示教育大会上,对在场的100余名干部开展了一场集体廉政谈话。

2018年8月,该市交通运输局政策法规科科长杨某强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将运政执法多功能防寒服棉衣变更为黑色绵羊皮衣变相发福利,时任分管领导杨某堂未制止。今年8月,二人均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该局以此案为戒,在全系统召开了“以案五说”警示教育大会。

“用身边的‘活教材’为我们敲响了‘警示钟’,虽然是基层一名普通党员,但我深知肩上的责任重大,一定严守纪律红线。”交通系统干部张敏深受触动。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