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首次纳入教育和养老服务质量,湖北发布《2019年湖北质量状况》白皮书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9日19:16 来源: 楚天都市报—看楚天

楚天都市报9月29日讯(记者詹钘)今天下午,省市场监管局召开2019年湖北质量状况新闻通报会。会上发布了《2019年湖北质量状况》白皮书(下简称“白皮书”)。根据白皮书,2019年,湖北省质量共工作机制不断健全,政策不断完善,质量发展环境不断优化。

据了解,此次白皮书是在已有数据资料、借鉴第三方权威机构调查分析和广泛征求社会各界意见的基础相结合的方法编制而成。

共分为四个部分:质量发展概述,产品、工程、服务和环境质量状况,质量专项分析报告,存在的不足与对策建议。

白皮书显示,2019年全省完成生产总值45828.31亿元,增长7.5%,位居全国第七,达到历史最好水平。全省一、二、三产业稳步发展,产业结构分别为8.3%、41.7%、50%,进一步合理优化,质量工作机制不断健全,政策不断完善,质量治理能力不断提高,质量发展环境不断优化。

省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与往年不同,今年的白皮书从质量发展政策、质量发展环境、质量提升行动、质量品牌、质量基础设施建设、质量文化等多维度系统体现湖北质量工作成果。

同时,首次将教育服务质量和养老服务质量纳入白皮书;并针对产品、工程、环境2015-2019年的质量数据进行了5年回顾;同时重点针对湖北省制造业产品合格率统计调查、湖北省有关重点产品质量状况、湖北省服务业质量满意度调查与测评、2019年全国公共服务质量监测情况进行了专项分析。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