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武汉市青山区厂前街百名社区居民自制月饼喜迎双节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9日22:20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王扬帆 通讯员袁静、商庆娟)中秋团圆,国庆欢腾。9月29日上午,武汉市青山区厂前街铁铺岭社区举办了一场“携手邻里迎中秋 拥抱祖国庆国庆”活动。现场,社区居民、社区工作人员以及枫叶红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的志愿者近100人参与。

“20克面粉,20克馅料,将面皮搓圆后摊平,然后中间放上馅料,以食指和拇指的力量慢慢向上收口……”在铁铺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内,枫叶红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的志愿者详细地讲解着月饼的制作过程。前来参加活动的社区居民们围成一桌,带上手套,边学边做,一个个精美的月饼逐渐成型。


社区居民自制月饼。记者 王扬帆摄

“第一次吃到自己亲手制作的月饼,非常有成就感,给我们社区组织的活动点个赞。”社区居民程晓涛拿着手中的月饼感叹道。

随后,《红歌中国行》、《美丽的漓江河》、《看山看水看中国》、《我爱民族风》……铁铺岭社区舞蹈队带来的节目一一上演。“我们舞蹈队每天都在社区广场进行训练,遇到重大节日会在社区组织的文艺汇演上进行表演。”社区舞蹈队队长商晓梅说道。截至目前,铁铺岭社区有火红夕阳舞蹈队、铁珞山云晓舞蹈队和华荣市场舞蹈队,3支队伍共90余人,形成了一个以舞蹈创作、舞蹈表演、文化演出为主的群众性文体团队。


舞蹈表演节目。记者 王扬帆摄

“青山是个好地方,青山绿水好风光。正风肃纪纠四风,八项规定记心上;人民利益大如天,风清气正勇担当;惩贪治腐手不软,牢记从严来治党;利剑出鞘扬正气,我们永远在路上。厂前是个好地方,上下一心勤为民;共圆伟大中国梦,我们永远跟着党。”最后,社区网格员进行了廉政教育诗歌朗诵词。


廉政教育诗歌朗诵词。记者 王扬帆摄

据了解,由于近年来棚户区改造,铁铺岭社区存在大量居民外迁、外来流动人员较多的现状。“在中秋、国庆双节来临之际,举办这样的活动,一方面可以让社区居民们提前感受到浓郁的传统节日氛围,另一方面,也是想要丰富居民的文化生活,拉近居民之间的距离,增进‘邻里情’,营造和谐温馨的社区氛围。”铁铺岭社区书记徐海明说道。

【责任编辑:董育雄】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