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中山公园党员干部进社区,贴“廉洁心语”为居民阿姨庆祝生日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9日20:23 来源: 长江网

中山公园的党员干部用插花作品和“廉洁心语”为徐素兰(中)庆祝生日。 通讯员李婕 摄

长江网9月29日讯(记者黄征 通讯员李婕)“风清气正迎国庆,圆圆满满庆中秋”“树廉洁之心,行廉洁之事,做廉洁之人”……9月29日上午,武汉市中山公园的党员干部来到洪山区和平街道江南天地社区,和社区党员、居民群众共同开展“廉洁文化进社区 共倡清廉新风尚”活动,大家一起讲廉政故事,贴“廉洁心语”。

活动中,公园管理处党员韩尚言分享了廉洁的来源和典故,让大家认识到廉洁涉及每个人,要人人参与、人人尽责,自觉增强思廉、助廉、倡廉意识。她讲述了《手好不要钱》《不私一钱》《陶母退鱼》3个廉政小故事,以通俗易懂的方式告诉大家廉洁教育无处不在、无时不有,“每个人都要从自己做起,特别是党员干部,要带头廉洁从业、廉洁齐家”。

“莲花代表清廉圣洁,青竹代表高风亮节。”中山公园插花艺术工作室的汪鹰老师将园林艺术和廉政文化相结合,以《廉之美》为主题,用竹子、莲花、马蹄莲等花材,现场讲解插花技巧和知识。在他的指导下,居民们各显身手,用精心挑选的花材制作出一盆盆错落有致、色彩鲜艳的插花作品。

活动最后,每个人为自己的插花作品贴上“廉洁心语”卡片。社区居民徐素兰捧着精美的插花开心不已,她说:“今天正好是我73岁的生日,我特别喜欢这些‘廉洁心语’。这次活动,让我过了一个最有意义的生日。”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