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礼待省外游客 湖北准备好了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30日07:28 来源: 湖北日报

九月二十九日,襄阳长虹大桥上悬挂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国庆节、中秋节“双节”到来之际,襄阳大街小巷陆续摆满鲜花挂起国旗,处处洋溢着热烈、喜庆、团结、向上的节日氛围。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田悦 通讯员 谢勇 摄)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王理略

9月29日,家住光谷的王聪在家整理行李,为即将开启的国庆、中秋假期出游做准备。“湖北景区向全国游客免门票,我就到河南去旅游,把免票的机会让给外地游客。”

和王聪想法一样的湖北人不在少数,不少湖北人已提前预订了外出的火车票或飞机票。为了迎接八方来客,湖北的景区、旅行社和酒店也都做好准备。

预约平台:开辟绿色通道

9月25日一早,成都游客张明通过“惠游湖北”预约平台,预订了武汉黄鹤楼的门票。从下单到订单确认,仅耗时2秒。“之前还担心很难预约,没想到这么方便。”

“惠游湖北”是一次感恩回馈全国人民的活动,以礼待外地游客为重点。省文旅厅介绍,目前,预约平台已全面开通省外游客预约绿色通道,增加热门景区省外游客预约名额。

为了接待好游客,许多景区开设了绿色通道。如武汉欢乐谷对团队游客开设专门的团队通道,举办街头艺术节活动,安排了中国风大环舞、超级巡游等。

三峡大坝旅游区还为医务工作者设置了专用通道。景区采用人脸识别系统,预约成功的游客持身份证“刷脸”即可入园。

旅行社:提供随团管家服务

这几天,中国国旅(武汉)国际旅行社工作人员常常加班加点。旅行社推出了多条精品线路,包含极地海洋世界、长江大桥、户部巷、江汉街、赤壁古战场、木兰草原、黄鹤楼、辛亥革命博物馆、晴川阁等多个景区。

为了保障服务质量,旅行社还给团队配备专属随团管家,为游客提供订票、订车、订餐等服务。

为了让游客能有更好的旅游体验,湖北康辉国旅推出一系列惠游湖北·打卡大武汉的惠民优惠线路,同时提倡小型精品团,在热门景区门口安排工作人员提前做好入园服务工作。

星级饭店:增加特色产品

连日来,省内许多星级饭店的国庆假期客房预订量逐步提升,不少热门房型已“一房难求”。

武汉马哥孛罗酒店位于临江大道,地理位置独特,颇受游客青睐。酒店传讯经理杜晶晶介绍,不少外地游客冲着黄金周的灯光秀而来,临江房间预订情况非常不错。

还有酒店为十一黄金周增加了特色产品。如马哥孛罗酒店推出连住礼遇活动,连住两晚以上,每晚房费最低只要500元左右。国庆节当天入住的省外客人,酒店会赠送一盒月饼。

武汉万达瑞华酒店推出“趣玩套餐”,给游客赠送文创产品和东湖游船票等。10月1日至6日,给省外客人赠送中秋月饼、恩施炸土豆、柠檬冰茶等。

武汉光谷希尔顿酒店举办亲子草坪运动会等活动,游客休闲放松的同时,也能增进亲子互动。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