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临空港公安守护市民节日平安 每天安排千余警力值班备勤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30日07:23 来源: 楚天都市报

东西湖公安分局夜间大巡控启动仪式

交通民警维护交通秩序

民警走访企业排查安全隐患

楚天都市报记者 向清顺 通讯员 董宏祥 实习生 王茜

61年前,十万围垦大军披荆斩棘,战天斗地耕耘出了武汉西部的良田沃土;61年后,这里勤练内功,外修筋骨,涌现出了区域发展的“临空港现象”;近日,在全国、省、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临空港人无私、无畏、无惧的战疫行动得到了高度肯定。

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东西湖(临空港)公安分局全体民警辅警坚持“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用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向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交出了一份满意答卷。吴家山街派出所、金银湖派出所、将军路派出所分获全国公安机关,省、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民警张锦星、黄道志分获省、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东西湖公安分局将进一步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主动进攻、打防并举,做强公安主业,护航临空港高质量发展,提高百姓安全感。十一黄金周将至,分局将用饱满的工作状态和周密细致的工作方案,确保辖区平安。

“一点一策一支队伍” 确保辖区平安有序

今年8月8日,湖北省“与爱同行 惠游湖北”活动正式启动,全省所有A级景区对全国游客免费开放。位于东西湖区的4A风景区海昌极地海洋世界,成了全国游客网红“打卡地”,成为武汉市预约最火爆的景区之一。为确保景区秩序平安有序,当天,东西湖公安分局出动数十名警力,加强对景区安全巡逻,确保交通平安有序,受到各方好评。

今年的十一黄金周,既是疫后的首个黄金周,也是近年来假期时间最长的十一黄金周,意义非凡。对此,东西湖区响应武汉市政府的号召,安排了丰富多彩的节日活动,欢迎全国各地的游客前来游玩:在海昌极地海洋世界,将会延续火爆的场面,等你来打卡;在武汉园博园,汉口里中秋文化节、园博园秋之韵音乐节、大地艺术游园等精彩纷呈的活动将在这里举行;在郁金香主题公园,金秋百花展对所有游客免费开放;在五环体育中心,“姚基金”篮球慈善赛、武汉市全民健身运动会等多项赛事将正式开赛;在东方马城,武汉速度赛马公开赛年度开锣赛暨国庆赛马日正式举行,让你尽情感受速度与激情。

东西湖公安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分局已按照“一点一策”“一点一支队伍”“一点一名负责人”的总体要求,平均每天部署1100余名警力,制定周密详尽的安保方案,确保十一期间赛事活动平安有序进行,让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玩得尽兴,玩得安心。

每周一查、分组作战 用“辛苦指数”换取“平安指数”

为贯彻落实省公安厅平安荆楚行动、市公安局夜间大巡控行动 ,分局结合辖区重点突出问题,聚焦风险隐患,坚持积极治安、主动进攻,于4月20日起每周开展代号为“春雷”的全区集中清查行动。同时,在借鉴学习外地分局先进经验基础上,将巡查“大兵团”作战与“战斗小组”分组作战相结合,深入重点路段和背街小巷,提高巡查覆盖面,不留死角,全面加强社会面巡逻防控。

据了解,每周局长办公会专题部署,紧贴当前工作重点,制定“每周一查”方案,明确清查工作主题。党委成员分片包点,靠前指挥;机关处室对口帮扶,下沉一线;基层所站岗前派警,分组推进;政工纪检随警作战,督导宣传,确保清查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在强化社会面巡控基础上,分局也着重加强对现发案件的打击力度。8月15日和22日,分局快速反应、合成作战,分别仅用11小时、10小时快速破获2起现发抢夺、抢劫案件,有力支撑分局保持“四案全破”(命案、枪案、抢劫案、抢夺案),确保了辖区社会治安大局持续平稳。

东西湖公安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截至2020年9月25日,全区刑事有效警情较去年同期下降18.4%,破获刑事案件342起,保持“四案全破”良好态势。下一步,分局将坚持显性用警,保持严管高压,紧密结合“万警进社区”、“一标三实”等重点工作,持续开展每周一查“春雷行动”,以“辛苦指数”换取“平安指数”,以“一域之平安”保“全市之平安”。

生命至上守护安全 确保景区交通组织有序

警力少、任务多、标准高、压力大是交通管理工作的共性问题,唯有改革创新才能适应新时代和新要求。近年来,东西湖区交通大队树立“生命至上、守护安全”工作理念,筑牢安全屏障。深化“生命防护工程”,同步推进智慧交通和交通安全设施建设,强化交通安全源头管理,严防发生交通事故。

据东西湖区交通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大队全面完成辖区道路交通标志、标牌、标线、信号灯智能化升级改造。会同相关职能部门,合力推动多处临水临湖隐患点位和区级危险路段整改,为道路通行安全提供硬件设施支持;与此同时,大队在全市率先成立执法办案中心,会同分局法制部门办案,加强检法协同配合,以刑事处罚破解执法追处难题,对每起较大事故深度调查,大队连续两年被评为全市公安机关基层执法示范单位;全区13个街道成立交通协管队,公安检查站全面承担交管工作;同时研发“汉警快飞”无人机、“隐形战车”执法车、智能信号灯控制系统,管控效能大幅提升,先后4次在省市创新大赛获奖,警务创新为平安出行助力。

据了解,辖区交通亡人事故连续五年同比大幅下降,今年以来,交通事故死亡人数再同比下降52.4%。2017年和2018年,武汉市政府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现场会在东西湖区召开。一位市人大代表感慨道:“东西湖区交通大队保障全区人民生命安全作出了重要贡献!”

2017年至今,战线考核成绩31个月同组排名第一。2018年6月12日,东西湖区交通大队作为全国四个县(区)级交通大队先进代表,赴公安部交流发言,在武汉公安交管史上尚属首次,受到公安部相关领导高度评价。今年8月,东西湖区交通大队被市交管局授予“平安荆楚行动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服务经济当好“店小二” 助力疫后重振临空港腾飞

近日,国家网安基地网络安全学院开学,武汉大学国家网络安全学院、华中科技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1300多名本硕博学生和140余名教职员工首批入驻。为护航这所网络安全“黄埔军校”,东西湖公安分局在此地设置专门的警务室,全面护航基地平安。

据了解,近年来,分局以“万警进社区”为契机,在辖区京东方、九州通物流基地等大型企业园区设置专门的驻企警务室,当好“店小二”,为企业发展提供全面的公安服务,助力临空港高质量发展。

今年以来,东西湖公安分局结合扎实推进259个居民区、1424个“十小场所”消防安全监管工作,推进5处老旧社区火灾隐患、堵塞“生命通道”、电动自行车违规充电等专项整治;检查易制毒、易制爆、危化物品单位118家,下达整改隐患通知书27份;排查全区电力部门12家、水务部门5家、加油(气)站17家,下达整改隐患通知书16份,未发生有影响消防安全事故。

通过源头排查整治,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确保辖区平安,是东西湖公安分局的神圣职责和使命。

【责任编辑:雷榕】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