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武昌区首场面授技能培训开班 助力困难群众再就业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30日20:17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李燕 通讯员汪晴)为进一步提升下岗失业人员就业技能,9月28日,武昌区紫阳街劳动保障所在起义门社区举办“紫阳街2020年度就业创业技能培训班”,辖区近50名就业困难群众参加培训。

紫阳街举办2020年度就业技术培训班。  通讯员 供图

开班仪式上,武昌区人力资源局副局长董超说:“疫情期间,不少武汉人无法出门,把制作蛋糕当成小爱好,今天的学习希望大家把爱好转换成一项生存技能,从邻里街坊的小生意做起,开创自己的天地。”

西点烘焙师教授蛋糕制作方法。通讯员 供图

武汉金领职业培训学校的西点烘焙师余华介绍了西点烘焙所需的原材料烘焙器具、原料使用以及制作配方流程,学员们共同学习肉松蛋糕卷和戚风蛋糕的制作方法。

学员们共同制作的蛋糕作品。通讯员 供图

家住武泰闸社区宋大姐表示,今天的培训真是‘及时雨’,只有掌握一技之长才能‘稳定’,准备和姐妹们报名下一期培训。

据了解,本场培训为武昌区今年开展的首场面授技能学习培训,旨在通过免费体验式授课,提供低成本就业创业项目的工作思路,并在自主创业道路上扶上一把。下一步,紫阳街还将针对本次培训中有创业意愿的人员开展创业意识培训,通过一对一精准化服务扶持广大群众创业。

目前,近10名有创业意向的学员报名了下期创业技能培训,进一步学习“如何做老板”。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