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政务快讯

好消息!湖北两条高速公路今日通车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01日15:09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赵秀琳 通讯员刘春、赵广亮)记者从湖北省交投集团获悉,经省政府批准,10月1日零时,由湖北省交投集团投资建设的麻城至竹溪高速公路麻城至红安段、棋盘洲长江公路大桥连接线阳新至大冶段高速公路正式通车。

麻城至竹溪高速公路麻城至红安段。

麻竹高速麻城至红安段起于麻城市宋埠镇以东的周德村,与沪蓉高速公路麻城(鄂皖界)至武汉(长岭岗)段相接,止于红安县与大悟县交界处的大悟县河口镇北,与麻竹高速大悟段相接,贯穿红安、麻城两县市7个乡镇。路线全长42.999公里,为双向四车道,设匝道收费站2个,由东至西依次为桃花收费站、红安城关收费站。

麻竹高速麻城至红安段的建成通车,打通了麻竹高速公路最后一段“断头路”,进一步完善了区域高速公路网,加强与周边省份高速公路通道之间的联系,为城市圈各组团之间的联系提供更为便捷的途径,对于带动沿线贫困地区群众脱贫致富、旅游资源开发、促进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棋盘洲长江公路大桥连接线阳新至大冶段。

棋盘洲长江公路大桥连接线阳新至大冶段起于阳新县太子镇洪桥村附近,与棋盘洲长江公路大桥阳新岸相接,止于大冶市金湖街宋家附近,与武汉城市圈环线高速公路黄石市大冶段对接,并与大广高速公路交叉。路线全长25.236公里,为双向四车道,设立匝道收费站2个,由东至西依次为大王收费站、大冶东收费站。

棋盘洲长江公路大桥连接线阳新和大冶,对于优化湖北省高速公路网及过江通道布局,缓解沪渝高速公路的交通压力,完善鄂东组合港的集疏运体系,增强黄石综合交通枢纽地位,促进沿线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等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棋盘洲长江公路大桥建成通车后,从大冶和阳新开车走该条连接线,再过棋盘洲长江公路大桥,仅需30分钟可到对岸蕲春。

【责任编辑:刘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