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武汉开通首条直飞非洲定期货运航线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30日21:12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林琳 通讯员盛鹏  张祥 陈婷)9月30日9时12分,埃塞俄比亚航空ET3651货运航班从武汉天河机场起飞,该航班将于11小时后飞达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武汉至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的定期国际货运航线成功首航。

武汉——亚的斯亚贝巴货运航线首航。记者 林琳摄影

据悉,武汉至亚的斯亚贝巴货运航线由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波音777货机执飞,计划于每周一、四各执行一班。本次首航航班主要装载核酸检测试剂盒、口罩、药品等95吨防疫物资。该航线是武汉至非洲的首条国际定期货运航线,也是武汉疫后新开的第七条国际全货运航线。

作为中国中部的航空枢纽、“一带一路”发展战略的重要节点城市,武汉是埃塞俄比亚航空在中国大陆的第八个航点。亚的斯亚贝巴是中国与非洲之间最便捷的航空枢纽,旅客可以由此便捷地中转至非洲其他60余个目的地。“武汉至亚的斯亚贝巴货运航线的开通,将成为华中地区和埃塞俄比亚之间便捷的空中桥梁,促进中国与非洲乃至南美地区的商贸、文化交流。”迪拉福表示。

武汉——亚的斯亚贝巴货运航线首航。记者 林琳摄影

今年是中国与埃塞俄比亚建交的第50周年,武汉——亚的斯亚贝巴货运航线的开通,既有效提升了武汉的国际货运运力,带动武汉乃至湖北省周边区域产业发展,为本地防护用品、生物制药、核酸检测试剂和疫苗出口提供支撑,更为历来友好的中非双边关系锦上添花。

湖北机场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条航线的开通,将支持武汉天河机场完善国际航线网络,加快建成中部地区国际门户枢纽,大力发展多式联运和集疏运体系,推动交通强国示范区和交通强省建设。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