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我省10市水电气接入外线工程实现网上并联审批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30日22:09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祝华、通讯员刘成、张金)网上一表申请、并联审批、同步办理……9月28日,我省水电气接入外线工程并联审批现场推进会在宜昌召开,记者会上获悉,我省武汉、宜昌、襄阳等10市实现水电气接入外线工程并联审批。

一直以来,水电气报装问题饱受群众诟病,特别是外线工程施工,因涉及规划许可、施工许可、道路挖掘许可等,且需到多个相关行政审批业务窗口分别办理,程序繁琐,耗时太长。

为优化营商环境,今年6月起,我省7个部门联合印发方案,全面推进水电气接入外线工程并联审批工作,提高报装效率。经过4个月的努力,目前已初见成效。今年8月,宜昌在省内率先开发应用水电气网上报装系统,打破数据壁垒,并在省政务服务网增设水电气报装特色服务专栏,在市域内实现线上线下并联审批,办理环节减少60%,申请材料由17项压缩为8项,办理时间由20个工作日压缩为5个工作日以内。全市319家企业(单位)通过搭上水电气报装改革“快车”,报装时间成本减少75%以上。孝感市在8月底,已实现城区和县市区线上线下并联审批。

省自然资源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我省17个市州中,武汉、宜昌、襄阳10市已实现水电气接入外线工程并联审批,黄冈、恩施等7市已完成线下水电气接入工程并联审批。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