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武汉市青山区举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01日10:31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王扬帆 通讯员彭亚楠 曹金宁 孙振东)9月30日,武汉市青山区(化工区)举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49个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147名先进个人,24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优秀共产党员、16个先进基层党组织受到表彰。

青山区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通讯员 供图

据悉,该区5人获评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工人村街青和居社区党总支获评先进集体;还有46名省、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24个省、市先进集体。

上午9时,大会开始。全场起立,高唱国歌。国歌唱毕,全场肃立,向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默哀。会议宣读了表彰决定,为受表彰的先进个人、先进集体,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颁发了奖牌和证书。

会上,新沟桥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办公室主任孙明明、红卫路街八大家花园社区党委书记潘露、青山区第一幼儿园教师王晶、青山区市政工程总公司党委书记李萍、中国一冶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武汉一冶建筑安装工程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程东作为代表发言。

孙明明说道:“我是党员我先上,前线就是我们践行初心使命的试金石。尽管满脸都是勒痕、全身都是汗水,尽管每天要爬20多层楼,多走3万多步,我觉得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用心用情用力,再苦再累再危险都值得。”

潘露说道:“疫情突袭、党有召唤,社区党组织必须成为群众的靠山。谁都不是生而英勇,只是有人选择无畏。在这场大战大考中,我们也曾害怕、疲惫、紧张。任务再重,我们都能坚持,工作再累,我们还能接着干!”

王晶说道:“有人问我你一个90后小丫头,哪来这么大的能量?我想说,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但我不是一个人在战斗,我的前面有党组织指引方向,我的身边有永远冲锋在前的党员,我的背后有无数默默支持的居民。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千千万万的志愿者们微光成炬、聚沙成塔,用辛劳和汗水让‘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在疫情防控一线闪闪发光。”

李萍说道:“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这是一场不容懈怠的战斗,每一个环节都必须争分夺秒,与病魔赛跑,为生命开道。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如期完成了看似不可能的建设任务。伟大斗争铸就伟大精神,伟大精神支撑伟大斗争,这次疫情考验了我们的初心,也磨砺了我们千磨万击还坚韧的意志!”

程东说道:“6000余名职工奋战一线,大家站的出来、冲得上去,不讲条件,无论生死,通宵鏖战,分秒必争,哪怕喉咙嘶哑、双眼通红、双脚肿胀,也绝不后退,他们有的是‘不服周’、‘不信邪’的劲,为得就是快一点、再快一点,更快一点,只为早日交付使用,赢下这场与时间的赛跑,与死神竞速的‘战役’。”

青山区委书记,化工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苏霓斌作了饱含深情、感人奋进的讲话,全面总结了青山在疫情防控中取得的决定性成果,全面回顾了青山保卫战艰苦卓绝的不平凡历程。他指出,不管是在抗疫最艰难的时刻,还是疫后重振,全区各级党组织始终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秉持“早快小了实”五字工作理念,以越是艰险越向前、斗罢艰险再出发的豪迈气概,一仗接着一仗打,不获全胜不收兵,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在这场波澜壮阔、勠力同心的抗疫斗争中,我们坚持着眼‘早’,全力以赴构建严密防控体系;坚持着手‘快’,全力以赴救治每一名患者;坚持着力‘小’,全力以赴切断传播源头;坚持着重‘了’,全力以赴解决居民揪心事;坚持着力‘实’,全力以赴推动疫后重振。”苏霓斌说。

硝烟犹未消,披甲上征程。会议希望全区人民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快干实干、接续奋斗,建设更加美好的青山绿水红钢城。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