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

全球新冠累计确诊逾3420万例 特朗普及夫人新冠检测呈阳性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02日16:4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全球新冠累计确诊逾3420万例 特朗普及夫人新冠检测呈阳性

中新社北京10月2日电 综合消息:据世界卫生组织新冠疫情数据显示,截至欧洲中部时间10月1日17时15分(北京时间23时15分),全球新冠确诊病例累计33842281例,其中死亡1010634例。另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10月2日10时23分,全球累计确诊超3420万例,其中死亡超102万例。

美洲:特朗普及夫人新冠检测呈阳性

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0月2日10时23分,美国累计报告新冠感染人数超727万,其中超20.7万人死亡。

据彭博社当地时间10月1日晚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的顾问霍普·希克斯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据报道,希克斯近日多次与特朗普同行,包括参加9月29日在克利夫兰举行的大选辩论以及9月30日在明尼苏达州举行的竞选集会。特朗普当晚通过推特证实了这一消息,并表示他本人及其夫人梅拉尼娅·特朗普已进行新冠检测,正在等待检测结果,在此期间二人都将开始接受隔离。特朗普随后在推特上证实,他与梅拉尼娅的检测结果均呈阳性,将立即进入隔离和康复程序。

据巴西卫生部当地时间1日晚公布的最新数据,该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36157例,累计超484万例;新增死亡病例728例,累计死亡病例超14万例。里约热内卢市1日允许电影院重新开放,但必须严格遵守卫生防疫规定,容纳人数不得超过平日的50%,观众必须佩戴口罩。

欧洲:意大利日增确诊创半年来新高

据意大利卫生部10月1日通报,该国当天新增确诊2548例,创下自4月24日以来单日新增确诊最高纪录,目前累计确诊近32万例。意大利总理孔特当天向媒体透露,为继续防控新冠疫情,计划要求延长全国紧急状态至2021年1月31日。孔特表示,尽管从流行曲线看该国疫情总体可控,但目前形势依然严峻,各相关部门及民众都应保持高度警惕。

德国联邦政府官网1日公布的最新旅行警告信息显示,德国外交部已将比利时、冰岛全境和英国威尔士及北爱尔兰列为高风险地区。此外,法国卢瓦尔河地区和勃艮第地区、爱尔兰、爱沙尼亚、立陶宛、斯洛文尼亚、匈牙利、罗马尼亚等国部分地区也被新增为高风险地区。据德国联邦疾控部门当天发布的疫情数据,该国过去24小时内新增确诊2503例,累计确诊超29万例。

法国1日新增确诊病例13970例,累计超过57万例;新增死亡病例63例,累计升至32019例。法国卫生部长维兰当晚在发布会上特别指出,巴黎疫情在加速恶化,如果未来几天疫情没有出现好转,官方将考虑把巴黎从10月5日起列入“最强警报区”。

亚洲:叙利亚大马士革恢复商业航班运营

当地时间10月1日,因新冠疫情关闭数月的叙利亚大马士革国际机场恢复商业航班运营。一架叙利亚航空公司客机当天从大马士革国际机场起飞,前往埃及首都开罗。这是大马士革国际机场恢复运营后的首个商业航班。据叙利亚卫生部当天公布的数据,该国新增确诊47例,累计4247例;新增死亡病例2例,累计死亡202例。

日本政府推出的旅游支援项目“Go To Travel”(去旅行)10月1日起正式将东京都追加为适用对象,从当天开始,以东京都为出发地和目的地的旅行都可享受一定的折扣优惠。该项目于7月推出,当时由于东京都疫情较严重,暂未将其列入该项目中。截至当地时间1日18时30分,日本新增确诊病例637例,累计达84335例,其中东京都新增确诊235例,累计25973例。

截至10月1日12点,马来西亚新增确诊260例,创下自6月4日以来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新高。马来西亚政府同日宣布,从10月2日零点起,将对目前疫情最严重的沙巴地区实行出行限制,禁止除必要外的跨县出行。截至目前,马来西亚累计确诊11484例。

据印度卫生部1日发布的疫情数据,印度过去24小时新增确诊86821例,累计超631万例,其中死亡98678人。

大洋洲及非洲:澳大利亚维州酒店隔离计划失败致1.8万多人感染

据澳大利亚媒体日前报道,经过25天的网上公开听证会,对维多利亚州新冠肺炎疫情酒店隔离计划的调查于9月28日结束。调查称,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酒店隔离计划实施仓促,导致了疫情扩散,造成768人死亡和超过1.8万人感染。

据非洲疾控中心新冠疫情统计数据,截至非洲东部时间10月1日5时,非洲地区累计报告确诊1481963例,其中死亡36158例。(完)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