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姚明来汉向战疫代表队赠送国家队队服 相信篮球能给武汉人民带来快乐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03日07:16 来源: 长江日报

姚明向战疫代表队赠送国家队球衣。

2日下午3时, 2020盛帆杯·武汉站全国三人篮球俱乐部精英赛在汉口江滩一元广场开幕。中国篮协主席姚明来到现场并致辞。据了解,为期两天的比赛中,共有来自全国的12支球队参赛。其中包括三人篮球国家男队以及武汉当代、武汉盛帆的两支本地球队。

赛前进行了简短的开幕式。姚明向战疫代表球队、来自中南医院篮球队的三名队员赠送了中国三人篮球国家队的队服。中南医院和雷神山医院的副院长袁玉峰表示:“在疫情暴发时,我并未感到惊慌。因为做为一名从业20余年的医生,职业习惯让我在面对困难和挑战时,要保持沉着和冷静。另外,我也相信我们国家强大的动员能力,当国家一旦面临重大灾难时,一定是全国人民在一起战斗,战疫的过程印证了我的判断。”在救治一线,袁玉峰是众多战疫英雄的一员,而在生活中他是一名资深的篮球迷。他从中学时代就迷上了篮球,目前也是中南医院篮球队队员。2日在现场,他又化身为一名篮球粉丝。他说:“我最喜欢的篮球运动员就是姚明,我高兴今天他也来到了现场。”

姚明的出现给正在江滩度假游览的市民和游客带来了惊喜,他们纷纷拿出手机拍照留念。在致辞中,姚明表示:“我有一年没来武汉了,上次来还是军运会的时候。这一年来,大家都知道武汉经历了什么。但今天我看到,这里好像一切如故,生活还在继续。我相信这一切的背后是湖北人民武汉人民坚韧的个性支撑下来的。”对于本次比赛,姚明说:“篮球比赛在武汉恢复举行了,今天来了许多人,最重要的是球迷们都回来了,这对体育来说是一大幸事,我相信体育和精彩的篮球比赛也能给武汉人民带来抚慰和快乐。”

随后进行的揭幕战上,三人国家红队与靖江扬子江队交手,结果不到10分钟,国家红队就以21:6结束了这场实力悬殊的比赛。第二场比赛中,本土球队之一、武汉当代红队与曾经的全国总决赛冠军上海YM队相遇,双方实力相当,经过一番苦战,当代队以21:16力克对手。

本次比赛的合作冠名方是武汉盛帆女篮俱乐部,他们也组建了一支球队参赛。队员赵飞飞介绍,球队队员均来自盛帆公司各部门,全部都是业余选手。“论实力,我们与其他队的专业选手没法比。我们就是重在参与。”

据介绍,参赛的12支球队被分为四组,先进行单循环,小组前两名出线,随后进行四分之一决赛、半决赛和决赛。决赛将在3日举行。

链接>>>

三人篮球深受青少年喜爱

三人制篮球在五人篮球比赛的一半场地内进行。

每方四名队员,三人同时在场。可随时换人,比赛纯用时10分钟,10分钟内谁得分多谁胜。如10分钟内,一方率先拿到21分,比赛提前结束。三人篮球原是专业篮球队的一种训练手段,技战术等方面与五人制篮球没有多大的区别,但节奏更快,打法更简单,比较符合青少年的心理特点。目前它已成为东京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

中国三人篮球在亚洲水平占优。2018年,中国三人篮球男队夺得雅加达亚运会三人篮球金牌,现任武汉当代主教练代勇当时是中国队教练组成员。

(长江日报记者张琳)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