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 省委常委报道集

王忠林在黄陂调研乡村振兴和景区安全运营工作 拉长旅游产业链 打造集“吃住行游购娱”一体的特色景区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04日07:19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讯(记者郑汝可)“惠游湖北·打卡大武汉”活动启动以来,武汉成为全国热门旅游目的地。10月3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忠林赴黄陂区,调研乡村振兴、景区安全运营等工作。

“免票后运营情况怎么样?”王忠林来到5A级景区木兰草原,与工作人员互动交流,详细了解疫情防控常态化、“惠游湖北·打卡大武汉”政策落实等情况。王忠林说,免门票政策带来人流聚集,要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加强景区环境消杀和卫生整治,确保旅游安全;抢抓机遇,进一步拉长旅游产业链,放大旅游综合效应,助力疫后重振和经济复苏。

来到景区外的小饭馆,王忠林与回乡创业的商户们交谈,了解客流恢复增长情况。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不少在外打拼的村民返乡自主创业,变身“老板”。听说这几个月大家生意不错,王忠林十分高兴,鼓励商户们多开发一些地域特色美食,周到服务,让外地游客来武汉看田园风光、赏民风民俗、吃农家土菜,感受武汉人的文明热情,体验大武汉近郊的乡间野趣。

景区露营基地里,几十顶帐篷错落分布。王忠林走进营地,察看内部设施配套,鼓励经营者开拓思路,针对家庭亲子等不同场景打造个性化服务,开发草原亲子游、婚庆游、家庭游等特色项目,吸引更多游客。他指出,旅游经济就是创意经济、眼球经济。要充分利用节会强化旅游宣传营销,不断完善旅游要素,拉长旅游产业链,打造集“吃住行游购娱”一体的特色景区,提高武汉旅游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途中,王忠林还来到轨道交通7号线北延(前川线)黄陂广场站工程建设现场,看望慰问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一线建设者,突击检查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注重安全,强化安全防范,抓好教育培训;注重质量,增强责任意识,打造精品工程;加快进度,严把时间节点,确保如期建成、早日通车。在地铁施工过程中,要优化地面交通围挡,减少施工作业面,确保不因修路而堵塞交通;坚持规范施工、精细化管理,及时清洗冲刷进出施工现场车辆,强化工地扬尘和噪音管理,最大限度避免扰民和污染环境。

市领导龙良文、陈红辉参加调研。

【纠错】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