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56岁民警力保景区平安:再苦再累也值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04日07:25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黄璐 通讯员 刘旻洋 李强

10月1日5时50分,十堰武当山游客中心警务室内,56岁民警老罗直奔景区入口。

“十一假期,游客量大,需要提前做好准备。”老罗说。

老罗叫罗春生,武当山特区公安局老营派出所游客中心警务室民警,在景区警务室工作近10年。

自“惠游湖北”活动开展以来,武当山旅游持续升温,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旅游安保工作是老罗的重要任务。

当日9时,一名河南游客张先生丢了钱包,急匆匆找到老罗。

“先别急,详细说下你经过的路线和最后一次看到钱包的时间。”老罗拿出笔记本,记录着游客描述的线索信息。

随后,老罗迅速返回机房,打开监控仔细查看发现,张先生的钱包掉落在休息长椅后面。

老罗带着张先生赶到现场,找到遗失钱包。“太感谢了,东西都还在。”张先生清点完物品后,焦急的脸上重新挂上笑容。

眼下,“有事找老罗”已成为武当山游客中心一张服务名片。

十一期间,湖北公安机关不少民警像老罗一样,坚守岗位,热情服务,守护景区平安。

在武汉,“90后”蔡甸区大集街派出所副所长燕占飞,和100多名民警一起,放弃休假,在花博汇景区执勤。

他们积极应对各种求助咨询,忙个不停。燕占飞说:“只要景区平安,我们再苦再累也值。”

在恩施,来凤县公安局百福司派出所女所长彭馥,全身心投入旅游安保工作。

今年国庆节恰好是百福司镇赶集日,不少游客慕名而来。为确保赶集活动有序进行,她提早做预案,10名民辅警、10名义务巡防队员组成巡逻小分队,在街头疏导交通、引导人群、治安巡防。

百福司地处山区,道路弯大坡陡,他们加大巡查力度,及时排除隐患,最大限度保证自驾游客人行车安全。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