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施工挖断电缆,随县供电及时带电抢修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04日10:57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通讯员何寅颖、余烨)“张班长,厉山供电所有一起紧急抢修,需要你们带电作业班协助,请安排人员支援!”10月1日中午12时46分,国网随县供电公司带电作业班班长张永龙接到电话指令,原来厉山镇星炬社区厂房施工将电缆挖断,为避免抢修带来的停电影响,急需带电作业支援。

张永龙立即通知带电作业班成员赶往抢修现场。经现场了解,地埋电缆多处被损坏,厉山镇供电所抢修人员已紧急将故障点隔离,并计划对电缆进行修复更换。然而,更换电缆涉及包括20多家企业在内的用户。为避免这些用电客户停电,决定采取带电作业抢修方式。

14时许,施工现场做好安全措施后,带电作业班班员张永龙、胡贤燃穿上厚重的绝缘服、戴上绝缘手套,爬上绝缘斗臂车内。车臂缓缓上升,将他们带到近20米的高空。开断故障支线,从避雷器上拆除废旧电缆后,厉山供电所抢修队伍迅速装设跌落保险和更换电缆,完成后由带电作业班再进行搭火接电,历时3个小时的紧急带电抢修工作顺利完成。

17时许,故障线路试送成功。本次抢修工作共累计投入抢修人员20余人,在“双节”特殊时期,他们坚守岗位,全力保障节日期间安全可靠供电。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