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明天木兰草原可能出现拥堵,怎样错峰避堵?下午前去上午回城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04日20:01 来源: 楚天都市报看楚天

楚天都市报10月4日讯(记者吴昌华 通讯员李佳 陈琳)明天黄金周进入中后期,天气转好雨量减小,预计近郊景点将达到长假客流峰值,商圈交通流量也将继续回升,今日,武汉交警提醒,黄陂木兰草原等景区道路可能出现拥堵。由于景区道路拥堵具有明显的潮汐特征,错峰避堵不妨“逆流而行”,比如下午前去、上午回城。

武汉交警预计,10月5日近郊景点出行集中 景区进出通道和停车场周边道路车流集中,其中,黄陂木兰风景区热度不减,木兰草原和锦里沟“赶秋节”、全国运动风筝邀请赛、清凉寨帐篷露营节、木兰天池萤火虫节、木兰胜天农庄将吸引游客前往。预计5日上午8时至下午3时和晚上8时至11时,周边木兰大街、黄土公路、043县道等道路交通压力较大,黄陂大道、黄陂转盘等新城区重要节点道路交通压力也将随之上升。由于景区道路拥堵具有明显的潮汐特征,建议市民尽量规划好出行时间和线路,错峰游玩,不妨选择在下午前往景区、早晨返城。

蔡甸花博汇“礼赞中华”烟花秀、花漾剧场秀和首届“粉黛三千节”活动将继续举办。预计上午10时至12时知音湖大道、318国道将出现短时交通拥堵。夜场活动结束后,花博汇周边道路可能有第二波车流量高峰,出现短时排队现象。请司机朋友注意配合交警的指挥,文明礼让行驶。

紫薇都市田园梦幻冰雪世界将助力旅游丰收节,吸引市民、游客前往新洲紫薇都市田园、凤娃古寨游玩。预计上午10时至12时、下午16时至18时230国道、318国道会出现短时交通拥堵。

东西湖郁金香公园金秋百花展、武汉花世界北极光影灯展、金银湖湿地公园健步走等活动也将吸引市民和游客前往。预计9时至11时、下午14时至18时九通路、慈惠街、环湖路车辆出行集中,可能出现通行缓慢的情况。

中心城区方面,游客离汉前购物交通流增长,商圈附近车辆出行集中。中心城区内武广商圈、江汉路街区、武汉天地、楚河汉街等大型商圈周边人流量、车流量将有所增加,预计周边道路10时至17时交通压力提升,请市民耐心驾驶,听从交警指挥。

交警提示:

1、各景区已实行预约游览,建议自驾前往的市民在出门前了解目的地客流限制和停车场开放情况,并提前通过导航软件规划行车路线和停车位置,切勿逆向行驶、超速行驶,请驾驶员在指定区域内依次停靠,切勿随意违停,以免堵塞交通。

2、近郊景区夜间活动较多,请驾驶员注意减速慢行、保持安全车距,切莫疲劳驾驶、危险超车,注意夜间行车安全。车辆发生事故或车辆故障后谨记“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发生轻微擦碰事故请快处快撤。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